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名言的啟示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江西省上栗縣上栗鎮中心小學五(二)班

  楊宇欽

名言是用來激勵或者提醒人們的警句。如果你問我挑哪一句做為自己的座右銘,我會挑“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記得讀四年級的時候發生的一件小事,因為我的作文水平有點進步,老師常常誇獎我,我因此飄飄然起來,慢慢的變得目中無人,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媽媽有時好心提醒我,我也把那些話當成是媽媽的嘮叨,總是左耳朵進去右耳朵出來。每當我一犯錯誤,就少不了搬出作文得優的事情來作“擋箭牌或替罪羊”。馬上快到期中考試了,我也沒有複習,好像學習上的事情都與自己無關似的。然而,當期中試卷分數公布之後,我當即就傻眼啦,語文只考了80多分,數學更糟糕。在期中考試失利的事實面前,我再也無法拿作文來說事了。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這一次你沒有考好,是因為你沒有認真複習,沒考好不要緊,只要你記住:自滿十事九空,不管你取得怎樣的進步千萬不能驕傲,要不然就會驕兵必敗,只要你虛心好學,你的成績一定會像作文一樣優秀的。”這一次,我把媽媽的話牢牢的記在了心裡,從此,再了不敢自大了。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從此就成為了我的座右銘。

(指導老師:王競明)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