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如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若母愛如水,友愛似火,那麼,父愛,便如山。 

  小時候,我總喜歡和父親一起玩,躲貓貓,跳格子,打水漂......總是玩得不亦樂乎。小時候的我覺得爸爸不只是我的父親,更是我的玩伴。 

  稍大一點,爺爺和奶奶相繼去世,當叔叔伯伯在互相推脫着辦喪禮的費用時,爸爸大吼一聲:“費用我來出,無論如何,讓老人家安心的走!”當時,我們家在親戚中,可以說是收入最低的。我覺得我的父親,是個英雄! 

  再大一點,為了我的弟弟的學費,父親四處奔走,找到了好幾份可觀的工作,我們家也漸漸致富,步入小康。而父親陪我的時間越來越少,我和父親,越來越疏遠。 

  自從考上中學,多了晚自修。每個夜晚,都是父親來接我回家。鑽進車裡,相對無言,看着窗外,和父親的對話永遠只有短短几句: 

  ——今天的課上的怎麼樣? 

  ——還好。 

  ——飯吃飽了嗎? 

  ——嗯。 

  我覺的父親只是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路人...... 

  忽然,我看見父親的雙鬢間,多了許多白髮。我只覺得鼻子酸酸的。我想起當我抱着期中考試得全年級第96名的喜訊回家的時候,父親欣喜若狂的樣子。還有某個星期天看見父親凝視着我之前所得的獎狀欣慰而落寞的表情。 

  我不由得喚道:“老爸.” 

  父親回過頭,問:“怎麼了?” 

  我笑道:“我好愛你啊! 

  父親轉過頭,一言不發。我通過後視鏡觀察父親的表情。只見他在笑,舒心地笑! 

  哦,父愛如山,父愛如山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