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這個故事,我被文中那個父親所感動。他為了讓自己心愛的女兒平安到達紐約看媽媽,他居然忍受了刀刺心臟的劇痛。他活了不平常的三天,這就是父愛的力量。最讓我感動的還是文章中的這一段。 

  以後的三天,父親照常每天為女兒唱搖籃曲,清晨替她系好美麗的蝴蝶結,帶她去看蔚藍的大海,彷彿一切如常,而小女兒卻沒有注意到父親每一分鐘都比上一分鐘更衰弱、蒼白,看海平線的眼光那樣憂傷。 

  其實,這位父親早已料到,自己在不久就要離開自己的女兒和妻子。但他卻用微笑面對這自己的女兒。因為女兒僅僅只有6歲,他擔心女兒承受不了這個不幸的事實。他想讓女兒享受這最後的父愛。也許將來女兒再也看不到父親慈愛的面孔;也許將來女兒再也不能牽着爸爸的手去看蔚藍的大海;也許將來女兒再也享受不到父親的愛了。但是她會永遠記住那三天,那與父親共同度過的最後三天! 

  讀着,讀着,我就想到了自己的父親。我的爸爸是一個軟件工程師。他整天泡在公司里埋頭工作。以我看,他就是一個“工作狂”。眼裡根本就沒有我和媽媽。為此,我向他提出了“抗議”,談起了“條件”:“老爸,我三星考試已經通過了。你不是答應要帶我和媽媽到杭州旅遊的嗎?你可不能說話不算話哦••••••”我的話還沒說完,已經看到爸爸的臉上露出了為難的表情。我知道爸爸這幾天有一個軟件就要完成了,要帶我出去玩那是不可能的!沒想到爸爸去答應了。我很驚訝,也很興奮。那天晚上,我激動得難以入眠。半夜,我發現書房的燈還亮着,電腦也開着。透過窗戶看見爸爸還在工作。原來他為了擠出時間帶我去玩一個晚上也沒有離開書桌。我現在才知道爸爸既是一個“工作狂”,又是一個愛家的好男人。 

  都說母愛好像一片海,讓人感覺溫暖和恬靜;那麼父愛就猶如一座山,使人感到安全和踏實。雖然父親的話不多,但他的愛卻是那樣的真誠和厚重。讓我們深深地對父親說一聲“謝謝”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