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丑爺爺,心地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丑爺爺,心地美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童年的夢是多姿多彩的,就那枚硬幣上的國徽一直在我的記憶里閃耀着,教導着我,令我終身難忘。

  我的鄰居,是一個撿破爛的爺爺,他每天都穿着一身漏洞的衣服,一雙軍人的爛鞋子,頭上戴着一頂蘭草帽,遮掩着那蒼老的面兒。我最討厭他了,因為他撿回的破爛全都堆在門口前,一路過,真是臭氣衝天。

  但有一次,我並不覺得那位老爺爺臭,因為他的心變香了。那一次,我在陽台看老爺爺撿破爛。突然,身邊出現了一個穿着好看,聽着MP3的,雙手插口袋的時尚青年,摸口袋掉了5分錢,蹦蹦蹦,男青年想,不就5分錢嗎,反正也買不了什麼東西,於是他沒有撿那5分錢,繼續往前走。5分錢在老爺爺腳下停住了。

  老爺爺彎下腰,撿起來,在衣服上蹭了蹭,還放在嘴邊吹了吹,然後把那位男青年叫住,嚴肅地說:“把這個5分錢拿住。”男青年轉回頭,說:“不就5分嘛,給你了,不要了。”老爺爺說了一句話:“你不見硬幣上有一個閃閃發光的國徽嗎,它意味着什麼?”男青年臉紅了拿着5分硬幣回家了。

  這件事讓我想到了:老爺爺的外表雖然不美,但他的心靈是非常美的。

您正在瀏覽: 丑爺爺,心地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丑爺爺,心地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