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英雄中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英雄中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英雄中國》有感 

  延津縣石婆固鄉初級中學六三班 張桂璞 

  最近,我讀了《英雄中國》這本書,感觸頗深。 

  當我看到這本書封面上印着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宏偉壯觀的天安門城樓、壯麗的華表等這麼美麗的畫面時,我就好想快些一飽眼福。於是,我就趕緊拿起來津津有味的閱讀起來。我先觀看了從“東亞病夫”到“舉辦奧運會”這一章節。就中國被西方一些種族主義者稱之為“東亞病夫”。但在1959年,我國運動員獲得了第一個世界乒乓球冠軍之後,人們漸漸改變了對中國的態度。之後中國奧運史上“零”的突破,血洗了“東亞病夫”的屈辱,這是全世界華人半個多世紀的夢想。在那一刻,中國人向世界吶喊:“中國站起來了,中國站起來了。” 

  我從書中知道了中國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中國的文化遺產舉不勝數。甲骨文、青銅器、長城、故宮……,他們不僅是中國的驕傲,還是全世界的驕傲,更是人類文明的見證。長大了,我願意為人類開闢新的文明歷史獻出一份力量,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輔導老師:袁守良)

您正在瀏覽: 讀《英雄中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英雄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