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英雄中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英雄中國》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英雄中國》有感 

  近期,老師布置我們看一本叫《英雄中國》的課外讀物,這本書一拿到手,封面上那鮮紅的國旗,雄偉的北京天安門城樓和那高高立起的中華表,就把我給深深吸引住了,於是我就津津有味地看着裡面精彩的內容。 

  從書中我知道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在以前,中國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外交等方面,常常被發達國家看不起。在1949年10月1日,當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此刻,古老的中華民族獲得了新生。 

  建國60年,中國人民克服了一道道難關,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民以食為天,袁隆平先生被國際農學界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稱號,解決了中國乃至世界的溫飽問題。衛星環繞着地球飛翔,巨輪穿行在五洲四大洋,還有青藏鐵路通車、機場、高速公路、港口等等一派繁忙,煥然一新。 

  新中國成立以後,中國的體育事業得到了空前發展。中國經歷了從“東亞病夫”到“舉辦奧運”。1984年的奧運賽場上,許海峰的槍聲打破了中國在奧運會上金牌“零”的紀錄,洗刷了“東亞病夫”的稱號。到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16枚金牌列第四位,2000年悉尼奧運會28枚金牌列第三位,再到2004年雅典奧運會32枚金牌列第二位。直至2008年8月8日,奧運聖火在中國北京上空成功點燃,51枚金牌名列世界第一位。 

  看着這些驚人的數字,我知道了要強國,就先要強身健體,我以後要好好鍛練身體,好好學習,也為中國出一力。

您正在瀏覽: 讀《英雄中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英雄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