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英雄中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英雄中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英雄中國》有感 

  讀了《英雄中國》這本書,我為有這樣有一個富強的中國而感到自豪。 

  《英雄中國》寫了新中國60年以來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外交、國防等各個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它記錄著我們中國光輝的路程,記錄著我們中國從保守走向開房,記錄著我們中國從腐敗走向富強的腳步。從新中國文化繁榮昌盛、民主、和諧社會,體現出了一個強大的中國。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對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句話是多麼震撼人心啊!從此,古老的中華民族獲得了新生,中國歷史入了一個偉大的時代。1949年,舊中國遺留下來的貧窮落後,民不聊生。如今,13億人民已實現溫飽,正推進建設小康社會。60年來,中國人民靠自己的能力,改變了我們祖國的面貌,改變了我們中國人民的歷史命運。這是,我感到中國人民只要經過努力,就能創造一個強大的中國! 

  這幾十年來,中國人民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的難關,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衛星環繞着地球飛翔,巨輪穿過五大洲四大洋,三峽大壩建成,青藏鐵路通車,高速公路縱橫交叉……在2008年5月12日,我們整個民族都不會忘記。四川汶川大地震不期而至或許讓我們無奈,災后的重建卻讓我們看到民族的凝聚力。整個中華大地充盈着團結互助,同舟共濟的精神乞丐。災后的8月8日,在我國進行了29屆田徑奧運會,我國取得了巨大的勝利。難道這些沒體現出中國的強大和富饒嗎? 

  現在,我們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健康成長,立下志向、學好本領,然後和祖國人民一道,把中國建設得更和諧、更美麗、更富饒!

您正在瀏覽: 讀《英雄中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英雄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