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來到我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來到我身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春天的腳步輕輕而至之時,我漫步在大自然之間,不由得想起了韓愈的《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春之歌近了,近了。一切彷彿剛從睡夢中蘇醒,山變得清秀了,水變得清澈了,天變得湛藍了。

  小草按耐不住了寂寞,從土地里悄悄地鑽出了小腦袋,嫩嫩的,綠綠的。春天的小草,遍地都是,那矚目的淺綠色真是惹人喜愛,在藍天下對着太陽微笑。我不由得觸景生情,想起了古人的一句詩: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花兒也競相開放,你不讓我,我不讓你。迎春花黃澄澄的,桃花粉嘟嘟的,梨花白花花的,杏花紅彤彤的。這些花兒黃的淡雅,粉的如霞,白的像雪,紅的似火。花兒還帶着甜味兒,閉上眼,各種花的味道撲面而來,讓人流連忘返。花下蝴蝶蜜蜂纏纏綿綿,你追我趕,成千成百蜜蜂嗡嗡的鬧着,大大小小的蝴蝶飛來飛去,好不熱鬧。田野里的花兒,各種各樣的,有名的,沒名的,把那原本一片綠的田野點綴的如花似錦,美麗極了!這時,我有詩興大發,吟一句杜甫《春運》: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

  春風尤為柔和,它像一位母親的手輕輕的撫摸着你的臉龐,給人帶來一絲溫暖。春風裡還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着花的、草的味道,在空氣中輕輕醞釀。使空氣中多了幾分清新。輕輕的聽一聽,春風傳送來了流水的潺潺聲,鳥兒的歌聲,人們的口哨聲……如此美景,配上杜甫《絕句》一句: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豈不天作之合?

  雨是最尋常的。每個兩三天就下一場,春天的雨,像春姑娘紡出的線,那麼細,像牛毛,像花針;春天的雨,像春姑娘奏出的曲,滴答滴,滴答滴,拍打在鐵皮屋頂上,拍打在樹葉的縫隙之間。撐着花花綠綠的傘行色匆匆的路人,拍着濕濕漉漉的翅急急忙忙的鳥兒,他們在雨中走着,飛着,萬籟俱寂,只聽見腳步聲、拍翅聲、雨水聲……

  天上的風箏漸漸多了,孩子們暢快的在田裡放風箏。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他們都出來了,遵循“一年之計在於春”的規律,各自忙各自的事去了。

  此時此刻,春天已經來到我身邊,為世界萬物打開一個新氣象,我吮吸一口氣,啊!春天真的來了!

  山東泰安岱嶽區前周小學六年級:清菡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到我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來到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