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身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剛學了《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文。回到家我拿起語文書,翻看着《賣火柴的小女孩》,複習所學的內容。 

  忽然,我看見書上小女孩的插圖金光一閃。我還以為自己的眼看花了,揉揉眼定睛一看:只見圖上的小女孩從圖上站起來,跳下桌子,慢慢變大,最後變得和一個小孩一樣大。我看得目瞪口呆,心想:媽呀,真是活見鬼了,圖畫怎麼變活了。那個小女孩見我驚訝的表情微微一笑,說:“別害怕,我就是你們課本上學到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我來只是想看一看21世紀的社會是怎樣的,人們的生活是否和我生活的那個世界一樣充滿了痛苦?”聽小女孩這麼一說,我也吃了顆定心丸。看了看眼前的這個小女孩,她金色的頭髮彎曲着垂到肩上,看起來很美麗,只是衣衫破舊,還光着一雙小腳。“歡迎歡迎。”我頓了頓。“你應該穿一雙鞋。”我看到她有些窘。立即給她拿了一雙我自己的鞋,讓她穿上。然後我帶着她來到窗前,讓她看一看那些魚貫般穿梭的汽車。她驚叫了起來:“天啊!那是什麼東西?會動,而且跑得那樣快。它的肚子里還有人!天啊,好神奇啊……”聽她一口氣說了那麼多,我還真有點不適應呢。我對她說:“那是汽車,是人類的交通工具。汽車跑起來可快了,現在人們走哪兒可方便了,人類還發明了飛機和輪船。飛機可以在天上飛,而輪船可以在大海里航行……”我給她耐心地講解了人類用高科技製造的交通工具。說了半天,我口乾舌燥,打開冰箱拿出了兩瓶飲料。小女孩一看冰箱又問:“這是什麼?”“冰箱,冰箱是儲存食物的,有些食物製冷后就不容易壞了。”小女孩滿意得點點頭。 

  我讓小女孩看了電視,電腦……並耐心地解釋着她提出的層出不窮的問題。所有該參觀的地方都參觀了,我問她:“怎麼樣,21世紀的社會好吧?”她笑而不語。 

  我突然睜開眼睛,過了好一會兒才清醒:原來剛才的情景是場夢。 

  指導老師:劉軍生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來到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