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垃圾箱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箱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垃圾箱上,正面釘着一塊宣傳牌:“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白底紅字,十分醒目。 

  我單手提着滿一簸箕垃圾,不知垃圾太重還是懶得靠近,離垃圾箱僅差兩步遠,我就衝著箱口,用勁把簸箕一倒。“叭”地一下,滿簸箕垃圾,一大半撒落箱外。 

  我剛要轉身往回走…… 

  這是從我身邊走過一對母女,女孩5歲左右,眼睛水靈靈,臉蛋紅撲撲的像個紅蘋果一樣可愛。可愛的女孩用手指着垃圾箱上的宣傳牌問媽媽: 

  “媽媽,這上面的字怎麼讀呀?” 

  媽媽耐心的回答:“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 

  女孩用幼稚的聲音說:“媽媽,是不是叫我們要愛衛生,要把垃圾放進垃圾箱里嗎?在幼兒園裡,我們的老師教過的!” 

  媽媽微笑着說“你好聰明喲!” 

  女孩笑了:“哈哈!媽媽,謝謝您!” 

  我望着天真的她笑了,但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小小的孩子也懂講衛生的道理,我這麼大了還不懂。但我並沒想要撿起垃圾。 

  這時小女孩抬起手指着我問:“媽媽,為什麼這個小姐姐不把垃圾全部放進去呢?”頓時我的臉“刷”一下全都紅了。她媽媽看了看我,便親了親她女兒,耳語了什麼就帶着女兒走了,小女孩表現出滿臉的疑惑,而我的臉更紅了。這時的我想馬上離開,我覺得好像所有的人都看着我一樣。我飛快的跑回家,內疚就像灰色的大海一樣沉重,壓在我的胸脯上,使我透不過氣來。下午,我終於受不了,跑下樓,想把垃圾重新扔進去,可是垃圾箱邊沒有一點垃圾。 

  只有那塊格外醒目的宣傳牌:“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

您正在瀏覽: 垃圾箱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箱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