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垃圾箱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箱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單手端着滿滿一簸箕垃圾,不知是垃圾太重了還是懶得靠近,離垃圾箱還差兩三步遠,我就衝著箱口用勁把簸箕一倒。“叭”的一下滿簸箕垃圾一大半撒落在箱外。我剛要轉身往回走,好朋友拿着新賽車在遠處叫我,原來他舉着一輛新賽車,漂亮極了,我恨不得一步跑到他跟前。 

  可是我剛跑了兩步,就來了個“前趴”,我好象被一個軟綿綿、滑溜溜的一個東西滑到了,簸箕摔出了老遠,摔壞了,好朋友跑過來扶我。我只覺得手和膝蓋有一種鑽心的疼痛,把手伸開一看,啊,手破了,鮮紅的血被土染的什麽也看不清,我又把褲腿慢慢的捲起來一看,呀,也在流血。好朋友說:“你的手和膝蓋都破了,你還是回家上點葯吧”。“沒事”。我忍着巨痛說,我漫不經心的回頭一看,這不是我撒在箱外的西瓜皮嗎?這時,好朋友生氣的說:“這是哪個不講道德的人,把垃圾倒在外面,難道他沒看見垃圾箱上的宣傳標牌?白底紅字,十分醒目呀!”我看見宣傳標牌上寫着:“保護環境,垃圾入箱”,看着這八個大字,覺得很慚愧,臉上火辣辣的,連手和膝蓋的疼也忘記了。我對好朋友說:“你等一會兒,我回到家。”拿來掃帚和新簸箕,我和好朋友一起把垃圾清到了垃圾箱里…… 

  從此以後,我再倒垃圾時,都要走到垃圾箱前,小心翼翼的倒進去,要是看見別人把垃圾倒垃圾箱外時,我也要撿起來扔到垃圾箱里或用簸箕把垃圾鋤到垃圾箱里。 

  因為這次教訓太深刻了:不講道德的人,最終害的是自己……

您正在瀏覽: 垃圾箱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箱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