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垃圾箱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箱前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小區的垃圾箱前釘着一塊宣傳的招牌:“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白底紅字,十分醒目。

  這天我單手提着滿滿的一袋垃圾朝着垃圾箱走去,不知是垃圾太重,還是我懶得靠近,離垃圾箱還有幾步遠我就衝著垃圾箱,用力把袋子一扔,“叭”的一聲,滿袋垃圾撞在垃圾箱上,結果一大半撒在了垃圾箱外。

  我楞了楞,剛要往回走,忽然耳邊傳來一聲清脆的聲音:“大哥哥,你怎麼把垃圾扔到地上呢?請把垃圾撿回垃圾箱里吧”。我順着聲音回頭一看,哦,原來是一個小妹妹。她的皮膚白嫩,臉蛋紅撲撲的,像一個紅蘋果一樣又紅又圓。我心想:哼!這個小不點也不過是五、六歲而已,這麼小就愛多管閑事。我根本不理睬她,抬腳便走,只見她伸直了雙手攔着。我看她堅持着讓我撿起垃圾,便用諷刺的語氣對她說:“我就不撿,你能把我怎麼辦?再說放在那裡總會有人打掃的”。小妹妹走到我跟前拉了拉我的衣服說:“你不能走,一定要把垃圾撿起扔到垃圾箱內,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那我們美麗的海口市就變成臭氣哄哄的垃圾城了”。小妹妹看到我執意要走,急得哭了,我轉過身來,只見她一邊抽泣着一邊把垃圾撿起扔到垃圾箱里。這時一位阿姨急忙從附近走到小妹妹身邊說:“美美,媽媽和你一起撿”。站在一旁的我,看到眼前的情景,臉紅了。心想:“我都已經四年級了,難道比不上一個小妹妹嗎?”於是,我也蹲下去跟她們一起撿起垃圾來。

  我又是撿又是捧,總想快點撿完離開這令人難堪的地方,這時我摸到一個爛巴巴,粘乎乎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已經爛掉,發霉的桃子。平時我一看到這些東西就感到非常噁心,此時此刻我一點兒也不怕髒了。小妹妹幹得可費力了,累得滿頭大汗,阿姨看到小妹妹的樣子便說:“孩子,休息一會兒吧。”“不”小妹妹說:“我要和你們一起撿,海口是我家,衛生靠大家嘛”

  我抬頭看了看天,感覺天更藍了,陽光更燦爛了,小鳥在枝頭輕快地叫彷彿在說“真棒”。路旁的行人向我們投來讚許的目光,還有人說:“真是個保護環境的好公民呀!”

   海口市龍華小學4年級4班 文譽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垃圾箱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箱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