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垃圾箱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箱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作者:深圳市黃埔學校 六(2)班 張媛婷

  

  指導老師:陳新發

  

  每當我做值日生,去倒垃圾的時候,眼前的一幕幕就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還是我上學前班的第一天。媽媽牽着我的小手,把我送到了學校,過來領我進教室的是劉老師。她中等身材,跟媽媽一般高;白皙的面龐跟媽媽一樣,深深地鑲嵌着一對笑靨;一雙熱呼呼的手,也像媽媽一樣,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膛。劉老師把我安排在第一排中間的座位上,她叮嚀了幾句話之後,又去領其他的同學了。教室里的同學不多,只有七八個比我大一點的學生,他們很活潑,又是唱來又是跳。惟獨我獃獃地坐在座位上,不敢正眼去看他們,不敢和他們搭話。一切都是陌生的,臉也憋得通紅,淚珠一串串地從我的臉頰上淌過,滴在錚亮錚亮的桌面上……

  

  一周即將過去,周五正好輪到我做值日生。我高高興興地提着裝着垃圾的撮斗就往教室外面跑,我跑到垃圾箱面前停了下來。垃圾箱上,正面釘着一塊宣傳牌:“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白底紅字,十分醒目。

  

我單手提舉着滿滿一簸箕垃圾,不知垃圾太重還是懶得靠近,離垃圾箱僅差兩步遠,我就衝著箱口,用勁把簸箕一倒。“叭”地一下,滿簸箕垃圾,一大半撒落箱外。

  我剛要轉身往回走,突然,劉老師出現在我面前。她牽着我的小手,叫我跟她走。我心裡忐忑不安地跟她來到了走廊。她一邊打掃走廊上的垃圾,一邊親切地對我說:“不知道的事情要問老師和高年級的同學,要注意保持學校的衛生啊!……”老師的話還沒講完,不知為什麼,我就“哇”的一聲哭起來了。劉老師趕忙掏出潔白的手帕幫我擦乾淨,然後,又牽着我的小手,送我到校門口。劉老師微笑着,揮動着手臂向我告別。

  

  每當我做值日的時候,走到垃圾箱前,我就會想起劉老師的微笑,總是鼓舞着我前進,總是鼓舞着我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垃圾箱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箱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