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含着眼淚並帶着驚嘆讀完了《閃着淚光的決定》這本書,又給我的人生許多深刻的啟發。 

  這本書的故事大意是這樣的:悟那留着一頭又長又厚的頭髮,使她總是孤獨、寂寞,圖圖試圖讓悟那剪去長發,沒想到卻扯出一個大秘密。五年前,瓶子妹妹(悟那)和大象哥哥都是白血病患者,他們互相鼓勁、加油。在瓶子妹妹病重,而又沒錢看病的情況下,他把他將要用來看病的錢給了瓶子妹妹,用生命換來了瓶子妹妹的幸福生活;但瓶子妹妹不相信大象哥哥不在了,她留長發開始等待,希望大象哥哥能順着她的頭髮爬到她的窗口,晃眼五年過去了,她沒有找到大象哥哥,她終於在老師、同學的開導下,決定剪去長發,用幸福生活來回報大象哥哥。 

  從這個故事裡,我懂得了人生中,必定會有酸甜苦辣,只看你如何面對。我認為,如果開朗的面對,萬物將變得美好,如果憂傷的面對,就覺得什麼都不滿意。就像親人離別,我每次離開爺爺奶奶,都忍不住要哭,我傷心啊!但換個角度仔細想想,世界上哪有不散的宴席,有離別,才有歡聚,何必那麼悲傷呢?想着下一次還有相聚,應該感到高興才對呀!如果你再也見不到你的某一位親人的話,你應該想,好好生活,好好學習,就是你對親人最好的回報。還有就是感恩,感恩哪些幫助過你的人,還要學會幫助有困難的人。舉一個例子,在唐山大地震時,一個年幼的小男孩被武警官兵從廢墟里就出救出,這個孩子不忘祖國的恩情,努力讀書,干成了大事業,去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他捐出了一筆巨款。 

  所以,我們應該樂觀的面對生活,才會過得幸福,同時要有一個感恩的心,去回報曾經幫助過你的朋友,也要去熱情的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這樣,你的生活才會更加多滋多彩!

您正在瀏覽: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