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1218周記)看書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1218周記)看書的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我很喜歡看書:詩歌,散文,小說都喜歡,至於是哪個國人寫的,我也就不管了。 

  書房裡的書櫃,現在已是我的人生一大寶藏,《封神演義》《鏡花緣》,三言兩拍,四大名著都有,還有一些《魯迅讀本》《老舍散文》《中國古代文學》之類的書。我不曾知道何時我就喜歡上了這些,就像不知何時迷上了語言一樣。 

  雪萊的《致雲雀》中有這樣一句話:“你從大地一躍而起,往上飛翔又飛翔,猶如一團火雲,在藍天平展你的翅膀,你不歇地邊飛邊長邊唱。”我覺得那隻雲雀就是詩人雪萊,那隻在藍天上展翅高飛,放聲高歌的雲雀,他鄙棄了塵世的污濁,厭惡了空洞浮華的強調,用最真摯的情感,最美妙的歌聲,向人類撒播新的希望。 

  米爾頓筆下的撒旦也讓我耳目一新。他有勇有謀,又有着不屈不撓的毅力,雖然被打入地獄深淵之下,任然桀驁不馴。他說:“我們這裡可以穩坐江山,我倒要在地獄里稱王,大展宏圖;與其在天堂做奴隸,倒不如在地獄稱王。”彌爾頓筆下的撒旦很是複雜,既是惡魔,又是光明之子;既有破壞的一面,又有促進改革的一面。他的魄力與莊嚴是值得我們尊敬的,但是他的陰險與狡猾卻也十分令人厭惡。 

  我喜歡看書,在書中我能找到自己的世界,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夢想。培根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希望我的階梯可以很長,很高。我要慢慢地踏上一個台階,慢慢地看完一本書,在書中發現知識,在書中找到快樂,在書中找回自我。

您正在瀏覽: (091218周記)看書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1218周記)看書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