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陽光——《綠野仙蹤》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陽光——《綠野仙蹤》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知識的寶庫。不但要好好的利用,還要盡情的去開發它,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擁有它。所謂:讀一本好書,就像與一位睿智高尚的人對話。就在睡覺前,我又情不自禁的拿起了一本好書——《綠野仙蹤》。

  這是一本活潑生動的書籍,作者的奇思妙想,奇特的想象力,把一本童話故事書變得更引人注目。在作者的妙筆生花下,把主人公和故事情節的重點,淋漓盡致的表現了出來。作者正是老一代的美國“童話之父”他叫佛蘭克。鮑威,他可以說是一個童話天才,在有生之年寫了近100多篇童話作品。真是令人讚嘆不已。

  《綠野仙蹤》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多蘿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奧茲國。在那裡她結識了稻草人、鐵皮伐木工和膽小的獅子,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互相扶持,攜手共度一切艱險,遇到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

  生活是塊七色板,在這,需要頑強的毅力,需要照亮心房的陽光,需要大海般的胸懷,需要……但更需要真心朋友的鼓勵與幫助。正如孫武說的一樣:上下同欲者勝。多蘿茜與稻草人、鐵皮人和獅子,從不相識到朋友,然後一同共度難關,互相幫助,結果實現了他們的心愿。假如多蘿茜到了沒有遇到稻草人他們,或許她就永遠回不了亨利叔叔和艾姆嫂嫂身邊了。朋友很重要。在你遇到困難時,需要朋友的幫助;當你遇到麻煩時,需要朋友的幫助,那麼你就能很好地解決困難。朋友很重要,你得珍惜他:大家應該互相幫助,建立友誼,互相友愛,團結一致,不會因為一點小事情而爭吵,破壞了朋友之間的友誼。

  在讀書的過程中,多蘿茜佔據了我的思想,多蘿茜似乎就是我的好朋友,我的心也隨着多蘿茜的經歷不時地歡喜、緊張、驚異、難過。她那勇敢的表現、善良的心地、堅強的意志,讓我感到自己很渺小,為自己的懦弱而羞愧不已。有時我會問自己:“如果我是多蘿茜,我會不會像她一樣勇敢地克服重重困難,並幫助其他人呢?”看完這部童話后,我決心像多蘿茜一樣鼓足勇氣,用不懈地追求和奮鬥的精神來面對各種困難,克服學習上、生活上的一切不利因素,勇敢地挑戰自我,I think I can!要實現理想,是不容易的,達到每一個目標,是必須付出艱苦勞動的,要不怕困難,帶着一顆善良的心,與同伴團結友愛、互相幫助,那麼,你心中所想的美好的一天一定會到來。

  那麼,朋友就是你生活中的一支擎天柱;就是當你耗盡一切時挺身而出的一絲希望;就是當你徘徊在孤獨邊緣時,溫暖你心的一束陽光……

  溫州市甌海區實驗小學五年級:胡鑫雅

您正在瀏覽: 朋友·陽光——《綠野仙蹤》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陽光——《綠野仙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