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做年糕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做年糕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自做年糕湯 標籤:年糕作文 打年糕作文

星期六中午讀完英語,我高興地馬上回了家,因為我可以在廚房大顯身手了。 

  今天中午飯由我來做,做什麼呢?乾脆做那道菜吧!說干就干,我馬上從冰箱里拿出一袋青菜和年糕,大家知道我要做什麼了嗎?對,我要做青菜年糕湯。我照老師的方法先把青菜輕輕揉搓幾下,把上面的髒東西搓掉,再用水沖洗一下,然後把菜葉一片片掰開,把黃葉扔掉,把好的菜葉底部洗乾淨,最後再用水沖一下,放到淘籮筐里瀝干。再把年糕倒入另一個籮筐,用水沖幾下。搓了5~6分鐘,奶奶過來說:“張琦,不用沖了,已經乾淨了,”我聽了奶奶的話,菜刀拿來,把菜先放在案板上放齊,然後把菜葉切成 1~1.5厘米的小長條,把菜葉先豎切幾刀,再橫切幾刀,這樣菜葉就顯得均勻。 

  切好菜了,我先點火,開到最大檔,放入油,等油熱15秒后,立即把切好的青菜放進,來回翻炒,加水,把蓋子蓋上,等到水沸騰后才能打開鍋蓋。不一會,鍋里發出“滋滋”的聲音,我把準備好的年糕倒入,再放同樣多的水,燜了幾分鐘,加上味精和鹽,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從這一次做年糕看來,我終於明白了奶奶平時是多麼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自做年糕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做年糕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