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除夕的那天晚上,媽媽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餡兒,準備包餃子。 

看完電視聯歡晚會,爸爸媽媽就開始包餃子了。看着他們包的那一個個胖乎乎的餃子,我覺得挺好玩,不由得也拿起一張皮兒,準備包一個。 

我用左手托着皮,右手夾上滿滿一筷子餡兒,放在皮兒中央,把餃子皮的兩端往中間一合,使勁一捏,不料,餡兒像小蟲一樣從餃子皮側面鑽了出去。我一看,趕緊把餡兒堵住,可皮兒仍舊“張着大嘴”。弄了半天,皮兒就是合不攏“嘴”,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媽媽看到我灰心喪氣的樣子,好像摸透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天嬌,是不是泄氣了?”我點了點頭。“來,我教你!”說完,媽媽便給我做了示範,做完了,我明白多了,也有了信心,便振作起來。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把皮兒托在手心上,輕輕地夾起一小筷餡兒,把皮的兩端往外一揪,再往上一合,用虎口使勁一捏,一個小巧玲瓏的餃子包好了。我按照這個方法連包了好幾個。這時,媽媽說:“開始煮餃子啦!”說完,媽媽就把餃子放進鍋里。 

過了一會兒,餃子熟了,媽媽給我盛了一碗,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親手包的餃子,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