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元宵節的願望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的願望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正月十五鬧元宵,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過年,過完年最期待的就是元宵節了。大多時候,元宵節正好可以趕上開學,讓我們這群孩子可以回味一下過年的感覺。小時候,鄉下的正月十五是很熱鬧的,從正月十三開始點燈,一直到正月十八落燈,四面八方的孩子涌在一起,點着那些年最經典的“兔子燈”,這種兔子燈是用彩紙糊的,中間放一顆紅蠟燭,再帶一個備用的蠟燭,可以一路拖個三四公里,小小孩跟着大小孩,就這麼肆無忌憚地在鄉間嬉戲。今年回家還和發小坐在一起感嘆,現在的小孩子都去哪裡了呢?事實是,好多家長出於安全考慮,給孩子買了電子的蓮花燈和生肖燈,關在家裡自己玩會兒就算過節了。我感到很失落。

  來南京的第四年,這是我第二次去看花燈,比我想象中的熱鬧,今年更是創造了元宵節當天60萬人次的高峰。摩肩擦踵,一點也不誇張,我見到了童年時候的兔子燈,有巨型的,也有迷你的,商業文化做得很好,配合南京的科舉文化,別有一番韻味。可是這些也不能填補我內心的遺憾,繁華如此,反而更加懷念當初的那份純真歲月了。

  元宵節的心愿,也許不會達成了。但我對着花燈許了美好的祝願,無論在哪裡,祝福我的親人好友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的願望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