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的循環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循環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水是必不可少的,可你們知道水是怎樣循環的嗎?也許你們不會知道,因為沒有幾個人願意去了解水的循環,那麼就由我來告訴大家吧!

  你們知道嗎?在這地球上,有一種永遠不會消失的東西。大約在四十六億年前誕生,並佔地球表面的70%。那就是水。海洋、江河、湖泊、冰山或是動植物,乃至我們體內的水!哪怕是一滴水,它也絕不會離開地球。這就是水的循環,不是嗎?當海水經過太陽蒸發后,就會變成水蒸氣而升空,升空的水蒸氣則經過冷空氣變成水珠或冰晶,經而生成雲。當雲中的水珠或冰晶逐漸變大時,就會以雨或雪的形態降落地面。經由這個過程降下的雨水,會流經地表形成江河,最後流入海洋。之後,會聚于海洋的水會不斷地重複這個過程,這就是水的循環。

  那麼,我再問大家一個問題,水之所以會循環的目的是什麼?也許你會說“這又不是什麼重要的理論,有什麼好了解的?”說實話,誰之所以會循環,並沒有任何目的或理由。不過是依然法則進行循環罷了。

  同樣的道理,我們做任何事情可以不清楚自己做事情的目的。況且,就像水的循環一樣,即使不知道目的,並不代表不具任何意義!

  四年級:周毅倫

您正在瀏覽: 水的循環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循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