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開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開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新的一天,大家又奔赴在了早市上,早上,天颳起了一陣陣寒風,我不由的打了個寒顫。不管天冷不冷,終究是要買菜的呀!於是我們驅車來到了菜市場。 

  “這番薯多少錢一斤?”媽媽揀起一隻土裡土氣的番薯掂量了一番問。“八毛。”賣番薯的老奶奶回答道。“這麼貴呀!”媽媽不滿的叫道......經過一翻討價還價,媽媽還是以失敗而告終,以八毛錢的價格買了兩斤,共花1元6角。在一旁觀看的我心裡喜滋滋的“真便宜呀!”。 

  拎着那沉甸甸的番薯,我們不由自主地來到了最熱鬧的生肉區,哇,好擠呀,我和媽媽毫不容易擠進去,卻沒有中意的肉,沒辦法,只好另找肉鋪了。踩着腳下骯髒不堪的爛菜葉子與黑乎乎的髒水,我真是後悔極了,早知道不來了。媽媽看中了一塊瘦肉多,肥肉少的豬肉,老闆娘熟練的將豬肉上稱裝袋,8兩,一斤13元,媽媽乘機考了考我,讓我算出價錢:13乘以0.8=10.4元。“等於十元四角!”我大聲地叫了出來。老闆娘驚訝的誇獎我:“不錯,這麼小就會算了!”我表面上沒說什麼,心裡卻笑嘻嘻的,我早就學過小數乘法了! 

  “當里個當,當里個當”我輕鬆的哼着小曲兒,走出了熱鬧的生肉區。我跟着媽媽來到了一個菜攤前,媽媽瞧了瞧那嫩綠的青菜,抓起一把問了價錢,原來只要7毛錢一斤。隨後,媽媽稱了一斤,花了7角錢。 

  該回家了,一路上,我仔細的算了總價錢:1.6+10.4+0.7=12.7元。啊,一天下來,我家的菜錢12.7元,一個月(30天)就是381元,一年就是4572元。這樣看來,我家光花在買菜就有幾千元了,加上其他的,一年就可以花掉一萬。還是勤儉節約的好。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開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開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