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六年的學習生活中,感覺很輕鬆。可是,直到六年級以來,我卻有點吃苦了。 

  六年級,是在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學期。學習很緊張,我的語文很好,可是,數學卻有點問題了。我的數學成績在班裡還算一般,老師總是說我,如果我努力去學,一定會更好的。數學老師對我們要求很高,我一直在努力的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記得有一次測試,我沒有發揮好,錯了很多題,去改錯題時,荊老師對我說:“楊景鑫,這次可錯不少題啊!”老師雖然沒有直接批評我,但我知道,在老師心裡,我的數學成績還算可以,只是自己沒有去努力罷了。 

  在學習第二單元——圓柱與圓錐時,我總是忘記圓錐的體積要乘三分之一,所以,我就努力的去找試題做,後來我就記住了,以後就沒有在錯過了。終於,荊老師測試我們第二單元掌握的情況,我很開心,因為,我覺得自己掌握得很不錯了。可是,當《輕鬆練習》發下來后,我卻傻眼了,因為,我錯的全是應用題的得數,在那一頁上,幾乎沒有一個對勾,我很難過。從那以後,我比以前更努力學習了,在家,我每天除了做完學校的作業外,還要做一些相關的練習。如果遇到不會的題,我就讓好同學幫我解釋……久而久之,在以後的學習中,我不會在像以前那樣了。 

  不過,在一些粗心大意的情況下,會出現一系列新問題,在做一些解比例的題時,會出現許多粗心大意的地方, 比如說,用比例解題時我不是把前項和後項搞反,就是列了一個沒有意義的算式;在方程中,如果等式兩邊都有未知數x , 那麼有些時候我就可能不會解了;有時甚至連加減法的算式我也算不正確;我有時做題不是沒看見單位的不同,就是把小數點看錯位置……這些問題的出現,讓我開始注意起來。以後,每當我做完題時,我都會去檢查一遍,後來,我養成了檢查的習慣,錯題也就隨之減少了! 

  馬上就要畢業考試了。我想在考試之前,我要比以前更好地複習,繼續努力改正自己存在的問題,給自己在這所小學的三年生活畫一個圓滿的句號。在畢業之前,我想衷心地感謝荊老師對我的付出與幫助。在畢業之後,我要用不斷的進步來問候親愛的荊老師和幫助過我的同學們。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