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小作家訓練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作家訓練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太原晚報》為了培訓小記者,分批召開小小作家訓練營,媽媽很早就給報名了,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今天開營了。

  早上姥爺把我送到新聞大廈17層,九點鐘訓練營準時開始了,給我們講課的是張老師,他是一名新聞工作者,他還有一個很意思的筆名“病夫”,晚報上經常能看到他的文章。今天他穿着一件唐裝給我們上課。

  張老師首先提出我們寫作時,不要引用大人的話,否則就像大人寫的,一點孩子們的思維也沒有。第二點要有想象力,說現在的孩子多數缺乏想象力,比如說,彎彎的月亮像什麼,同學們都會說像香蕉、象鐮刀,這些想象力別人都用過了,我們再用沒有意義了。我聽了點了點頭。老師又說:“文章一定要有邏輯,不要轉的太突然,而且要寫的要有靈性,不要寫平面話。要有心靈突擊,寫作要富有情感,現在的文章千篇一律,有個性的文章太少……”我覺得張老師講的太對了,在課堂結束時,老師給我們講中國語言的魅力,也就是說只有中國可直接傳遞意思,最後老師總結我們寫作時要有個性,要抒情,說我們觀測一件事的角度應是天真,還有想象是一朵花,要用自己的話說出自己的心情,文字要樸素、溫情,要與生活有直接的聯繫,對生活的理解,對人生的觀注,雖然有時有大人的思維,但是說明我們在成長。真實、真情是文章不可缺少的,不能一假二空三偽,如果沒有情感,我們寫出來的文章就是乾巴巴的,所謂我手寫我心,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寫出個性文章。

  聽了張老師的這堂課,我的感觸非常大,有的時候真的象張老師說的,文章雖然寫得很長,篇幅很大,但是很枯燥,乾巴巴,以後在寫作上我一定會按老師的要求來要求自己。我聽的都入了神,恨不得把老師的知識全都吸取,老師的每句話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的筆記做得也很好,寫了有兩頁,以後報社叔叔阿姨提供這樣的課我還要聽,我要吸取更多的知識,滿足我對知識的渴望。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小作家訓練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作家訓練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