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我們是主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我們是主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我們是主角。


  雷鋒,一個普通的名字,然而,他的名字卻響徹中華大地,雖然,他的一生是短暫的,僅僅活了22個春秋,但他卻在人們心中留下了永恆的記憶。今天,是毛澤東同志提筆寫下“向雷鋒同志學習”第五十周年。此時在我的腦海里閃出了一絲念頭,似乎覺得我該做些什麼。


  早晨,春光明媚,帶着一絲溫暖,帶着一絲的愜意,我早早地來到班級教室里,這時我發現有一個同學正在埋頭苦想着,我看到她愁眉苦臉的樣子,就輕輕地來到了她的身旁,一問才知道,原來她被一道難題給纏住了,猛然我彷彿看到雷鋒叔叔那微笑的樣子又閃現在我的眼前,於是我轉身搬來了一張椅子,坐在她的身邊,慢慢地為她講解,不知不覺中,她那緊鎖的眉頭,舒展開了,她笑了,我也笑了,在陽光的照耀下,我們笑得那樣的燦爛。我想:“這是學雷鋒月里,我做的第一件好事。”


  上午一眼間就過去了,放學了,我和媽媽手拉着手一起去書城準備買書,正走着,忽然,在我眼前浮現出一幕讓人心酸的情景,只見一個四肢不全的乞丐,爬在一個冰涼的鐵板上,用可憐的目光望着四周的人們。這時,雷鋒,那助人為樂的一幕幕又在我眼前浮現。我便鬆開媽媽的手。大步流星地向他走去,毫不猶豫地把身上要買書的錢放入那人的盆子里,這時,他連忙向我道謝,還不斷地向我鞠躬。此時的我身無分文了,書也買不了了,不過,我卻十分開心。於是,我嘴裡哼着“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踏着輕鬆的腳步,跟着媽媽向家裡走去。


  是啊!我終於發現了,學雷鋒其實很簡單,很樸實。它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壯舉,它可以是同學間的互相幫助,可以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學雷鋒的主角。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福建泉州安溪縣安溪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白嘉琦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我們是主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我們是主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