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雷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誰?一張紅潤富有光澤的瓜子臉,兩眼如電,現得烏黑有神,眉宇間透出英氣,高鼻樑,小嘴緊抿,流露出一種自信的神情,嘴巴下有兩道勾紋,更突出了一 種堅強、剛毅的氣概。 

  可謂是儀錶堂堂、英姿颯爽。 

  他就是我的好友---小強。 

  他---各科成績名列前茅,做事風風火火,卻心思慎密。他---樂於助人,仗義執言,不受拘束,說到做到。 

  曾有一次放學回家時,突然電閃雷鳴、狂風怒號,四面八方的烏雲快速聚攏,遮蔽了天空,大家只好退避三舍,不一會,家長紛紛將他們接走,小強已有先見之明,居能未卜先知,便輔導完差生和我一同回家,轉身便問了一下小張:“小張,怎麼還不走呢?不如我們一起回家吧,”小張望了望那把小傘,苦笑着,沒敢作聲。小張家在鄉下,父母在外地打工,生活貧困,經常在作文里流露出對父母的埋怨和對命運不佳的悲嘆。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依舊在下。風,呼呼啦啦吹着依舊在刮。天地間一片蒼茫 

,教室里只剩小張獨自一人,他默默的等着,等着...... 

  門忽然開了,小強拿着兩把雨傘出現在他的面前,他喘着粗氣,雙腳濕透,被淋成了“落湯雞”,他遞給了小張一把傘,說:“船的命運在於漂泊,帆的命運在於追逐。人生的命運在於把握,把握住人生,方能青春無悔。別在樹枝下排徊,別在黑暗中落淚,別在雨中沉思,別再埋怨命運的不佳,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請別再錯過月亮和星辰。”這番話,這把傘,如同一場春雨滴落在小張早已枯竭的心中。如同一支火柴點燃了他心中的希望。

  第二天,小強沒有去上課,因為他感冒了。 

  夜裡,小張輾轉反側,耳邊的蟬鳴蛙噪聲,令他難以入眠。忽然,一隻螢火蟲從門縫之間穿過,劃成了一條金色的弧線,他驚呆了,一隻弱小的螢火蟲都能穿越阻礙,我為什麼不能呢?我不曾努力,又怎能穿過。 

  慢慢的,他變了,他的性格越來越開朗,朋友越來越多,一個月以後,小強收到了小張寫的一封工工整整的信:只有你知道,我的改變緣於一個夏天的下午,你的一把雨傘,一番發人深省的話:使全身冰涼的我恢復了溫暖,因為,那場雨足以讓我感動一生。 

  於是,在他的幫助下,小張的成績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他,讓我歡笑讓我哭,他是我一生的朋友,也是我一生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再見“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