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掃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掃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由於最近家裡的人都非常忙,所以家裡的衛生已經長期沒有搞過了。我當然也不能忍受這麼厚的一層灰塵粘在我們家的地板上。今天是星期六,老媽打算要大掃除,徹底地去除掉這些污漬,營造潔凈舒心的生活環境。我原以為打掃衛生是大人們的事情,我只要在一旁看看電視,和同學聊聊天,就可以了。可是老爸卻對我說:“盧布,你已經要馬上畢業了,初中的時候生活都要自理的,衣服什麼都沒有老媽幫你做的,你現在自己也要試着做一下。”我心想:其實老爸說的話也沒錯,我現在也要試着做一下了。

晚上,老媽將準備好的拖把和抹布扛到房間里去。我們的分工是這樣的:老媽先將桌子、床頭等物體先全部抹好,我先拖地,再我們一起將第抹乾。

行動了,我拿起拖把,在書房,從裡到外,仔仔細細每一個角落都用拖把將那些污漬乖乖飛走了,我將拖把伸進床底,等拔出的時候,卻怎麼也拔不出來,還是等老媽來才卡住的拖把弄出來。老媽對我說:“還缺少點工作經驗。”我心想:是啊,我很少幫助老媽幹活,當然有很多事實不會做的。我剛起身準備去拿抹,“啪”的一聲我的屁股已經做到了那堅硬的地板上,不過,這還不是我自己將地拖得太濕了,才滑倒的嗎!我用力支撐着地板起身,我艱難地拿起抹布,在地板上一圈一圈地繞來繞去,才將第抹乾,腳卻酸的要命,等到做完家務事,我早已累垮了。

我做這樣一次家務就累得跟去外面打工了一整天的人回來一樣,更別說老媽他一星期干這麼多次家務了,身為兒女,我們確實應該為父母分擔一些小事,減輕他們的負擔。

  

您正在瀏覽: 大掃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