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聲聲鞭炮聲中,新年到了。 

  晚上,大家坐在一起吃年夜飯,一碗碗山珍海味不斷往上端。一朵朵煙花快速飛上天空,在漆黑的天空中綻開一朵朵絢爛的金花,接着就是一陣炮響,好像在祝福我們:新年快樂! 

  不一會兒,就四處都是煙,彷彿進入了仙境.頓時整個屋子熱鬧起來.大人們開始“上手”了,小孩也玩起了遊戲。 

  “好了好了,”正當大家玩得高興時,小舅舅大聲說道:“今天我請客!”這一說,全場一陣轟動:“你?”“對!今天是大年三十,為了讓大夥高興一下。我想出了一個辦法,我們來一個小小的競賽,比賽規則:一隊想出一首詩,然後派代表對對方說的兩遍。對方也想出一首詩來反駁。說出一首加1分。我當裁判,比賽期間,不許吵,不許鬧,不許對裁判不敬。 

  比賽開始。“等一下,還沒分組呢!”我說。“哦,分成兩隊,小孩一隊,大人一隊。每隊都取個名吧!”“我們叫‘小孩比大人聰明’隊”。“那我們就叫‘大人比小孩聰明隊’!”“不行大人那邊人多,我們人少?”我們不服氣地說。“那還不簡單,大人隊四人,小孩隊五人,先給小孩隊加2分。”“為什麼?”大人又不服氣了。“看看你們大人隊,人家的紀律比你們好,再說他們5個人的年齡都還沒你們2個人的年齡大呢!”比賽開始了。 

  大人隊先想出兩首詩“春節鞭炮響,處處小孩吵。壓歲錢全整鈔,為何還嫌少?”大人們可得意了,還有一首:“秦時明月漢時關,新年很早就來到。大人出錢一張張,你們為何還嫌少?”這下可把我們難倒了。裁判說:“大人隊加2分”。“太好了!”“我說過不許鬧,大人隊減一分!”“活該,活該,天助我也!”我們高興極了,可是裁判又說:“小孩隊大聲叫!” 

  “減一分!”這下我們誰也不敢叫了。“請小孩想一首反駁的詩。”裁判說。“哦!有了,你們變得編詩編的好,可我們還是要嫌少。看看自己穿多好。不是夾克是棉皮襖。再加一句,我們怎能不嫌下少?”裁判走到我們隊說,小孩隊以2.5分比過了大人隊1分。“太好了!我們贏了!我們……”我們歡呼起來。 

  “來,來,來,放煙花了。”“太好嘍,放煙花了!”只見一個煙花放着金光,飛上了天空,然後分成好幾顆“小星星”落了不來,給我們帶來了新年的祝福…… 

  過年,爽! 

  指導教師:陸青春

您正在瀏覽: 過年,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