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學們,你們活得累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們,你們活得累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有玩中國象棋的經驗吧?每副象棋有兩種顏色,共28隻棋子。每隻棋子擺在棋紙上,它的命運也就掌握在我們的手中,就連“將軍”也無法主宰自己的命運。其實人生總是在徘徊。歲月總是向前不向後,漸漸變老。生活中誰也顧及不了誰,誰也預料不了誰。註定的總是逃不過,只有靠自己才是最實際的;只有自己才能照顧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創造自己! 

  有時,我也在想,我們這場人生是否也是一場棋局?在家裡,要受爸爸媽媽的管制。我喜歡看電視、笑話、童話故事等等,而爸爸媽媽卻要我改看數學、語文方面的書,其實我看電視、故事等也可以學到很多的課外知識啊。我喜歡下棋、打球,而大人們卻總是讓我少玩,說是別浪費寶貴時間。在學校,要受老師管制。我喜歡說啊,笑啊,而學校卻有許多的規矩,常常不準說話,不準跑步,簡直跟木頭人差不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你看,我跟棋子有什麼區別呢?尤其恐怖的是考試,考好了,家長會當你寶貝,要是考不好,就慘了,輕則罵,重則挨打。苦啊,活得好累啊! 

  我多麼羨慕外國的教育方式,尊重個性自由,崇尚創造發明。就像我下棋,我喜歡自由發揮,而又講究布局,打破傳統,而又自成套路。一有空,我喜歡在棋盤上琢磨,任思路天馬行空,馳騁荒漠原野,我感覺就像一隻插着翅膀的棋子,在廣袤的象棋天地間自由自在地飛……可我畢竟不是一隻棋子,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我不想任人擺布,我不想做一個裝在套子里的人,我的生活由我創造,我的命運由我掌握,我希望在我漫長的人生中活出真我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同學們,你們活得累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們,你們活得累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