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年春節期間,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直到現在我仍難予忘懷——就是寫春聯,當然,我只是寫了小部分,大部分都是爺爺寫的。

  寫春聯是我國春節的傳統風俗,它通過工整、對偶的文字對表達人民對生活的願望。每年的春節前,爺爺都會拿出準備好的紅紙裁剪成長方狀,認真地寫出我們家傳統的對聯,今年也不例外。

  當我看到爺爺正準備寫的時候,我突然想:“我以前也跟爺爺學過書法,我也可以幫爺爺寫寫春聯呢。”我便說:“爺爺,爺爺,留一些讓我來寫一下吧。”爺爺微笑着看着我說:“好啊,讓我看看我們的小書法家寫成怎樣吧。”只見爺爺拿起毛筆,蘸上濃黑的墨汁,一氣呵成的在紅紙上寫“蘭本芬芳其香飄逸;室原簡陋吾德唯馨。”再寫上我們家的名字“蘭室”,另一幅寫“平安為根本;健康是本錢。”然後放下筆笑着對我說:“來,小書法家,到你來發揮了。”我也學着爺爺,拿起了毛筆,蘸上墨汁,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在紅紙上歪歪斜斜地寫上“出入平安”四個大字,寫完了我歪着頭問爺爺:“爺爺,我寫得還可以吧?”爺爺也笑着說:“唔!寫得還算工整,但是離目標還是很遠呢。”

  現在,每當我看到貼在門口上兩種對比鮮明的字時,我便對自己說:“我要繼續努力,成為爺爺心目中合格的書法家!”

  六年級:蘇婉瑩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