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後來的後來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後來的後來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後來,整個夏天,我穿着白色的長裙,披頭散髮的,面色蒼白,象個沒有魂的殼。我無法接受SHINE的離開,無法接受他走得如此不給面子,無法接受他對於我們的過去的定義。 

  所有人都知道SHINE是我男朋友,所有人都知道我不是SHINE女朋友。直到後來,他考上北方的大學飛走了,我卻是最後一個知道。我笑着對神一說,我們什麼都不算,所以他什麼也不交代。 

  整個夏天,我一次又一次地在神一面前笑出眼淚。我會在半夜突然醒來,想起SHINE全身顫抖。拿起電話筒打給神一,我說,神一,這裡好黑。我怕。然後神一會在15分鐘后出現在我家門外,風雨無阻。我就站在窗前看他的嘴型。看他說,我在這裡。然後再回去睡覺。我從來就只會站在窗前看他,每次醒過來又再去看他還在不在。神一一站就會到清晨,而他會在所有人起床前離開。 

  終於在一個下着暴雨的晚上,我開門出去。大雨打在我們身上,我抱着神一不停的哭。我說,不要對我這麼好,你會陷下去的。 

  記得那晚,神一抱着我什麼都沒說,都沒說。 

  暑假過去后,我終於不再哭得一晚上睡不着,但卻不知怎麼處理我和神一的關係。我開始告訴自己我要戒掉他。 

  在那個夏天,神一是我的天使,見不到他我會坐立不安。但卻僅僅在那個夏天。 

  我知道所有東西都有一種調調,也許是當初太依賴神一,所以他身上有一種揮之不去的調調讓我SHINE的陰影中。 

  在夏天結束的時候,盛明出現在我的世界。盛明是個幽默的人,他身上有一種很奇特的氣質。我喜歡聽他說話,聽他咬字帶有的爆破感。通常我都會被他逗笑。笑得很開心。我們是校慶會上認識,後來發現他就在樓下的8班,而且跟我一個社團。 

  事情的後來便是順水推舟。神一再次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他變了很多,不再那麼孩子氣。那個時候,我和盛明正在熱戀中。我們和幾個朋友一起走在大街上。我和盛明手牽着手。 

  神一走到我面前想拉我卻被盛明擋住,他收回手幾乎無視盛明的存在,直直地看着我。他說,跟我走。 

  於是氣氛變得很緊張。 

  跟我走。神一一直看着我的眼睛,再次伸出右手。 

  我幾乎要去抓他的手,一直以來我是那麼地聽他的話。我看見自己在他眼裡慢慢變小,幾近消失。我腦海中突然浮現一個畫面:在盛夏的夜晚,神一伸出右手,我坐在他面前,穿着白色的長裙,披頭散髮的,哭得撕心裂肺。 

  一切不堪回首。 

  神一,他是我男朋友。我收回那些衝動。剎那間我明白也許我不愛盛明,但我知道他會讓我的傷痊癒,至少能麻痹自己,而神一則會讓我不斷意識到它的存在。 

  我看到神一的眼睛一點一點的模糊,然後他的身影也在我眼中一點一點變小,模糊。我突然想起當初我指着SHINE對神一說,神一,他是我男朋友。 

  神一走後我感到有些東西變得沉重了,以致於我的心也沉重了。盛明仍然對我笑着,仍然吐着我愛聽的爆破音。在秋風吹過的時候,我們一起笑着,笑得很開心。盛明幫我撥弄額前被風吹亂的頭髮,但卻越弄越亂。頭髮一根一根的在面前飄,我的世界也被四分五裂。 

  神一再次消失在我的世界,而我從未想過如果他不再回來我該怎麼辦。 

  時間不會為了誰而停下來。日子一天天的過,那個夏天和神一在記憶中也漸漸被塵封。偶爾也會忽然想起很瘋狂的過去,想起跟SHINE一起的日子。但已經沒有芥蒂了。 

  盛明依舊咬字不清的偶爾有些爆破音,然後很溫柔地幫我做這做那的。時間總會改變一些東西,我們都會長大。 

  我會給盛明一個平淡的笑,看着他忙裡忙外的,然後遞給他一杯綠茶。感覺象是老夫老妻一般。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依賴盛明了,我依賴於盛明帶給我的溫柔和平靜,而且一切似曾相識。我對自己說我終於找到愛他的理由了。 

  我以為我們的愛情進入穩定期了。 

  一日我突然發現門口的樹變得光禿禿的了。秋天快要結束了,溫度已降到了秋天的最低,我的手也已經有些開裂。 

  再接到神一的電話的那天,我再次在半夜驚醒。手握着電話筒,卻不知自己要幹什麼。我突然想起神一,事實上我已經很久沒想起神一了。那個在盛夏的夜晚跟我相擁在雨中的神一。而神一就在這個時候打電話來。 

  我們沉默了很久,最後神一隻說了一句話。 

  他說,我愛你。 

  一秒鐘后,我聽到電話里傳來一陣忙音。我的話還咽在嘴邊,雖然我不知道要說什麼。神一幾乎沒有給我說話的餘地。再一覺醒來,一切就象個夢。 

  那以後神一再也沒找過我,我也沒有找過他。我想他是在等我找他。那以後,心更平靜了。象是如釋重負。 

  秋天漸漸走到了盡頭,我和盛明也走到了盡頭。 

  分手的時候,盛明很受傷地看着我。他伸出右手撥弄我額前飄動的亂髮,但仍然是越弄越亂。 

  他說,我很想知道誰是能夠溫暖你的男人。 

  頭髮在風中飄搖。我木然地站在原地。突然明白,愛多一秒,恨不會少。 

  我以為我不愛盛明那麼便不會受傷,但從盛明離開后,我生活中唯一的陽光都不見了。我想我是沒有魂的殼,所以必須*別人來取暖。 

  我穿上白色的長裙,冷得發抖。恍然間,很想SHINE,很想盛明,很想神一。 

  心空了,時間也驟然空了。一天中絕大部分時間都成了閑暇。除了無所事事,到哪裡都會手足無措。多出來的時間裡,我會獃滯地望着遠方,追憶着一些東西。象彌留時回顧生平一樣,眼前不斷地閃過一些片段。 

  只是,除了神一,還是神一。這才發現我短短的十幾年裡,幾乎都有神一的影子。 

  冬天已經到了很久了,我仍穿着白色的長裙。神一仍然沒有出現過。這次他的決心下得很組。這很好,也許不再見面我就會真的不再依賴別人過活。 

  我收起了電話。在每個驚醒的夜晚,我學會獨自抱着枕頭入睡。只是翌日醒來,濕了一片。 

  冬天快要結束的時候,我遇見了神一。那時我正邊整理書本邊從實驗樓出來,神一拿着化學試劑往裡走。當我回過神來發現那是神一的時候,我知道他已經走遠了。 

  我獃獃地站在原地沒有回頭,我知道他已經走遠了。 

  我在日曆上畫下這一天,然後發現,次日竟是春分。 

  後來便再也沒有見過神一,我想他是真的消失了。再後來聽說他交了女朋友,一個有着甜甜的笑容的女孩。二診考的時候我見到了那個女孩。讓我觸動的是她披着齊肩的黑髮,穿着白色的長裙。那一瞬間我想到了好多好多過往。很久沒有知覺的心痛了一下。但是下一秒鐘又恢復了平靜,我看到那樣真實的笑,看到幸福在她頭上盤旋。陽光很暖,白色長裙白得如此鮮艷。 

  再後來我考起了南方的大學,直到最後分別的那天我也沒有再見到神一。一次偶爾和同學在網上的閑聊中得知神一去了北方。當時我木然的笑了。 

  一切符合悲劇的定義。

  後來,整個夏天,我穿着白色的長裙,披頭散髮的。我用了48個日夜來沉澱我和神一的過去。在這48天的最後一刻也就是2003年8月31日深夜23點半,我終於明白其實我是愛過神一的,就在那個暴雨的晚上。只在那年夏天。我想我們是篤定不能相守的,也許上輩子只回了500次頭,所以今生我們只有擦肩而過的緣分。 

  忽然明白那天為什麼沒有回頭看他了,因為來生我不會再遇見他了。

您正在瀏覽: 沒有後來的後來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後來的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