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隔絕億光年⑤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絕億光年⑤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隔絕億光年⑤ 標籤:隔絕作文 光年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

或許,那些都是上天的安排。

  日月總共交替了三次。劉馨若和安懿寒已經認識了三天多。安懿寒一直用心的觀察着這個女孩,而劉馨若對安懿寒卻總是不冷不淡的,或許是因為自己的遭遇。

  這個學校的規矩很奇怪,確切的說是很複雜,學生排名在前一百名的,可以在條件相對要好一些的A幢學生公寓住,也可以不上晚自習。安懿寒和劉馨若都是佼佼者,可以不上晚自習。

  夕陽西下,緹色的黃昏之下,夏末的風吹拂過,吹得滿院的銀杏樹吹得沙沙作響。安懿寒從圖書館出來,拿着剛借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坐在水池邊的長凳上看書,憂傷的風加上憂傷的文字,讓這個號稱永遠微笑的女孩子的內心深處感到意思淡淡的憂傷,不知是風還是書里的文字觸及到了她心靈深處那個如同悲慘的童話一樣的故事,那個屬於劉馨若的故事。

  半年前,安若千跟她講過關於劉馨若的故事。她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家庭里,有慈祥的父親,有善良的母親,一家人過着幸福的生活。但好景不長,馨若的媽媽患了被醫生們稱作NSAA的那種病,據說,那是一種慢性的血癌,病毒在體內潛伏兩年後,患者會感到頭暈,容易昏倒,是一種不能拯救的絕症,比一般的血癌要可怕的多。馨若的媽媽知道自己患了那種病,沒有告訴丈夫和女兒,依然早出晚歸辛勞的工作着,只為了在她離開這個世界之前,能讓女兒得到自己最想要的東西——日本名牌阿托拉斯大鋼琴。在最後兩年的時光之內,她用汗水換來了女兒一直期盼得到的東西。病魔的折磨加上過度的辛勞,馨若的媽媽提前八個月上了病榻,在那個時候,馨若和她的父親才知道事情的真相,每一天他們都以淚洗面,過上了那種令人撕心裂肺的心痛生活。

  一年前。醫院。

  馨若的母親睡在病床上,晶瑩的淚珠從眼眶裡接踵而至的流出,劃過蒼白憔悴的臉,她拉着馨若的手,最後一次體會女兒手心的溫度,哭着說:“馨若,媽咪的BABY,你是最懂事的孩子,你是媽媽的天使,媽媽有你陪在身邊感到很幸福。今後,媽媽會變成一個隱形的天使,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注視着你,為你祈禱。你要堅強的走下去。”

  馨若已經泣不成聲,說不出話來,只能不住的點頭。雖然一直有眼淚簌簌的從她的睫毛上墜落,但她一直沒有眨眼,就一直這樣看着自己將要離開的母親,任她將自己的手握在她的手心裡。她要把母親的樣子烙印於心中最安全的地方,要把她剛剛說的話清楚的記住。永遠不忘記……

  正浸泡在那個悲慘故事中的安懿寒,聽到遠處傳來依稀的鋼琴音。於是,她跟着聲音走了去。那是水池附近的鋼琴教室里傳來的。仔細的傾聽,是理查德的《忘卻的悲傷》,裡面有好多的鋼琴,看不見是誰在彈,卻能感受到樂律中存在的無奈以及憂傷。

  我該忘記心中的悲傷,那是一份忘卻不了的悲傷。

  但是,我必須要忘記那忘卻不了的悲傷,那是我必須忘卻的悲傷。

  是無奈,是複雜?還是煩瑣,是無痕——

  我要忘卻那沒有形態、沒有蹤跡的悲傷,我要忘卻那心中永遠忘記不了的悲傷。

  我要忘記悲傷,那是即將要忘卻的悲傷。

  在黑色與白色的交際中,是飄渺的絲帶牽制住了我忘卻的悲傷;在渴望而又不可及的凌亂中,是無形的牽挂?住我忘卻的悲傷——

  我要忘卻心中的悲傷,忘卻那永遠忘卻不了的悲傷,我要忘卻心中的悲傷,可那畢竟是我所忘記不了的悲傷。

  忘卻的悲傷,永遠是忘卻不了的;無言,那就讓它隨着我的心逝去吧——

  忘卻的悲傷——

  原來,還有人這樣的執着與無助。安懿寒不禁回想起那段無助的文字,發出長長的感嘆……

您正在瀏覽: 隔絕億光年⑤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絕億光年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