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 游 

  今天陽光明媚,春風拂面。我和爸爸去奶奶家,一路上鳥語花香,春光無限。 

  春之池塘 

  我們騎着車,不一會兒來到了護城河畔。河水清澈,波光粼粼,在微風的吹拂下泛起道道漣漪;河面上偶爾跳出幾條魚兒,盪出一圈圈波紋。河旁栽種了許多花樹和垂柳,花樹上開滿了粉紅色的小花,像一個個嫵媚優雅的女子,嵌上粉色的淡妝,真是美若天仙。看!垂柳抽出了嫩綠的柳芽,枝條隨風舞動,不時地在水面上盪起了鞦韆。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我不禁想起這句小詩,心裡感到無比愜意。 

  春之田野 

  我們隨着春風前行,不一會兒來到了鄉下田野。 

  田裡綠油油的小麥,穿着一身綠裝,個個亭亭玉立,昂着頭沐浴着燦爛的陽光。田埂上的野花遍地是,有名字的,沒名字的,都微微露出來了笑臉,在草叢中眨着星星般的眼睛。瞧!那開着許多紫羅蘭色的“勿忘我”小花,好似一位身穿紫色衣裙的小仙女,在微風中翩翩起舞,給僻靜的小路增添了一抹風景。看!路邊的油菜花也迫不及待地綻開了美麗的笑臉,黃色的花冠俏立枝頭。不遠處的杏樹也加入了這比美的隊伍,她們身着白色的長裙,像清秀的女子,風姿綽約,楚楚動人。 

  這時候,田間地頭的農民正熱火朝天的忙碌着,有的在種瓜,有的在除草,有的在翻地,有的在施肥。可謂是一年之計在於春,信心十足,勁頭百倍,他們正用勤勞的雙手編織着豐收的錦夢。 

  “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望着生機勃勃的田野,我的心情早已插上了飛翔藍天的翅膀。 

  春之公園 

  回到家裡,最快樂的事莫過於放風箏了。 

  我拿着心愛的風箏來到環城河公園。這裡風景怡人,空氣清新,還飄逸着薄荷的幽香。這裡休閑娛樂的人們絡繹不絕,大人小孩的臉上都洋溢着無盡的春光。仰望天空,五彩繽紛,目不暇接,有展翅飛翔的“雄鷹”,有翩翩起舞的“蝴蝶”,有小巧可愛的“蜜蜂”-----更好玩的是一隻狐狸風箏,它好像覺得在空中飄來飄去沒勁似的,竟東一頭西一頭地打旋亂竄,把小主人急得直跺腳。我也解開我的“笑臉”風箏,高舉着它,猛地一拉,馬上放開長線,風箏就飛起來了。我的夥計還算聽話,在天空中平穩地飛着,長長的彩色尾巴隨風飄舞。周圍不時飛來幾隻小鳥,望着這五彩斑斕的“龐然大物”,竟嚇得立刻驚飛遠遁了。 

  “兒童放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我的心似乎也隨着風箏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您正在瀏覽: 春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