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冷的溫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冷的溫暖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冰冷的溫暖

  六月,瓦藍瓦藍的天澄澈清明得如同一片巨大的琉璃瓦,虛幻而美好。正值中午時分,火紅的太陽佔據了天上最顯眼的角落,沉默但威嚴地向萬物揮灑熱度。田裡的麥苗青嫩青嫩的,一棵棵在烈日下挺直身軀,不願屈服於它的酷熱,顯得倔強又無助。

  那是十多年前的記憶了。

  把目光從窗外的風景拉回,聽見爸爸熄引擎的聲音。原來毛庄已經到了。開門下車,我微微有些茫然,腦海中鮮明如昨日的畫面與面前的景緻簡直是天差地別。崎嶇漫長的小路不復存在,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條寬闊筆直的大道,道路的盡頭便能看清一棟棟新建的樓房——那些矮矮的古樸的平房,似乎已經被時間帶走了。

  那記憶呢?

  進了屋,一眼看見的就是爺爺的遺像。放大的黑白照片,他那嚴厲的目光顯得更加冷冽,緊抿着薄薄的嘴唇,像一把出鞘的刀,泛着冰冷的刀光。灰色的中山服穿得一絲不苟,正如他的人,一板一眼,循規蹈矩。

  心上突然泛起一絲尖銳綿長的刺痛。

  “爺……爺爺……”

  “嗯。”

  “我、我今天,我今天考了一百分,年級第一……”

  “嗯。”

  “我是班上唯一一個一百分……我……”

  “知道了,還有什麼事?”

  “……”

  輕輕推開那道紗門,展現在眼前的,便是兒時的我嚮往已久的,爺爺的卧室——也是爺爺的書房。

  “嫻嫻,在看什麼?”

  “爺爺的房間……為什麼爺爺從來不讓我進去?他不喜歡我嗎?”

  “不會的,爺爺很喜歡你,你還小嘛,當然不能進去了。”

  “……你騙人。”

  屋裡積了層厚厚的灰。我有炎症的鼻子開始發癢抗議,但我像是忘記了怎樣移動,怔怔地看着書桌前的牆上,貼得無比醒目的一張有些泛黃的獎狀。

  “嫻嫻,周末我們去毛庄看爺爺,你去不去?”

  “……我還有作業呢,你們去吧,替我問聲好。”

  “哎?昨天不是說寫完了嗎?”

  “我突然想起來我漏寫了,你們去吧。”

  靠近些,再靠近些。模糊的字跡終於能辨認出來了:祝賀徐婧嫻同學獲得……

  原來我從來不知道。

  我突然記起那天我緊張不安地要向爺爺彙報成績的時候,他是澆滅了他一向不離身的煙斗,隨手放在桌上,靜靜地聽我說的;而其實我曾經偷溜進他的房間的事情,他知道以後並沒有像以往一樣的責怪,反而那麼巧的,第二天,我發現客廳的桌上放着一套嶄新的童話書。

  可這麼多年我只記得他冷冷的眼神,在夏日裡,澆得我徹骨的心涼。

  原來,他的眼神那麼溫暖。那麼冷的溫暖啊……

  我去了麥地。

  十月,被殘陽映照得血紅的天空如同一個垂暮的老人,在用最後的光芒和熱烈擁抱大地上的一切。田裡修長的金燦燦的麥子搖曳生姿,驕傲地向天地宣告自己的存在。它們在微風的幫助下,對着那用光和熱幫助它們成長的殘陽,深深地彎下了腰。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冰冷的溫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冷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