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冷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冷的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抬起頭,向窗外望去,惆悵中猛然發現天已經暗下來了,稠稠的,凝聚着的,是化不開的濃。望去,對面馬路上的路燈,在黑暗中綻放光暈,是那樣扎眼、刺目。

  定睛再看,不經意間窗戶上又多了幾道水痕。細細地,小心翼翼斜伏在玻璃上。

  “咦?下雨了!”猛然間驚醒,所發出了驚嘆。酸酸的,甜甜的。是煩惱、憂愁,是喜悅、興奮。

  雨,那樣的令人琢磨不透,忽小忽大。繁亂間竟不失秋雨的優雅。雨靜靜地,無聲地落在樹葉上,順着葉脈而下,掙扎着,最終無力地墜向地面,盪出了個小圈圈。

  我心不在焉地坐着,被教室的燈光包圍着。但思緒卻掙脫出去了,飛出了好遠好遠。我只是傻愣愣地盯着外頭,遺忘了同學,遺忘了老師。怔怔的,目光消失在了遠處的暮色中。

  心中的憂慮不禁如煙般瀰漫起來。說不清楚,也許只因為學習的負擔,或者是家長的期望吧!

  對面教室的燈一盞一盞地熄滅了,彷彿黑暗中只剩我們。

  “鈴~~”一聲悠長的鈴聲響起,蕩漾在校園裡。分不清是上課還是下課。只知道早已無心聽課的我們終於被釋放出了這個孤立的囚牢。

  天,依舊下着雨,漸漸地由小變大,但我們並沒有躲避。而是迎了上去,任雨滴瘋狂地拍打。雨,自然的寵兒,接受她的洗禮,不能說這不是一種榮幸。

  我拚命呼吸着教室外頭的空氣,夾雜着淡淡的泥土味兒,那是一種釋放!

  騎着自行車,飛馳在馬路上。那雨越來越大,那雨越來越無情,只為她的使命,直直往下落。打在我的頭上、眼鏡上,沒有一絲憐惜。這倒也不失秋雨的冰冷!

  漸漸的,視線模糊了。只剩暖暖的街燈投射在漫滿水花的鏡片上,映出的一朵朵金黃色的朦朧的小花。

  雨小了,又大了,我只有騎着同樣濕濕的自行車無奈地加速着,騎向不遠的家。

  到了家,衣服濕了,頭髮濕了,心也濕了,整個人都是濕的。

  雨水沖刷走了我身上一天沉積着的塵埃,也沖刷走了我心中的一處淤泥。

您正在瀏覽: 冰冷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冷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