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冰冷的夏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冷的夏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去上輔導班。上了一節課後,看到外面在下雨,於是腦子裡跳出了兩個字:“逃課!”我偷偷的溜出教室,避過老師的視線。這時正好有車來了。於是我狂奔過去。跳上了公交車。打好卡后。高興的向輔導班的方向揮了揮手。一屁股就坐下了。

  這輛車可真舒服。司機在這沒修好的公路上駕駛的穩穩噹噹。而且座位又高又軟,頭枕在上面剛剛好。還有空調開放。當我剛剛想閉上眼睛與周公約會時。不知是哪位大嬸喊了一聲:“看!”我睜開沉重的眼皮看了看窗外。嚇了一跳。你想問我看到什麼了?

  我看到一個中年男子躺在馬路中央。頭部受傷了,流了一大灘血。不用說,一看就是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在離他大約有3米的位置。一個中年婦女坐在地上,看樣子她的腿部受傷了。所以沒法移動,只能在那裡絕望的呼喊着。她的一隻手伸向中年男子的方向。一邊哭喊着救命。

  看到這個場面。車廂里的人都驚呆了。更不幸的是,肇事者跑了。當我們回過神來,公交車已經跑過10多米了。我再一次回頭望了望那兩個人。令我驚訝的是,周圍的行人,駕車的司機,沒有一個駐足去幫助他們。行人們像看熱鬧,向那瞧一眼;司機們像遇到了障礙,繞過去繼續向前駕駛。我還聽到了司機們煩躁的敲打着喇叭發出的刺耳的叫聲。這時,那位大嬸又喊了一聲:“報警啊!”有個阿姨說:“別管閑事了。”有個叔叔說:“我們又不認識他們。”乘客們好像都很贊同他們的說法,有的低聲說“就是。”有的瞥了那個大嬸一眼。大嬸好像也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閉緊了嘴巴不說了。

  我突然覺得很冷。不是雞皮疙瘩鼓起的那種冷。而是心冷。我看到的不再是色彩繽紛的車廂。而是一個只有黑白兩色的車廂。大家都怕因為管閑事而招來麻煩。大家都在想着自己的後果。也許沒有人想到那兩個人的後果。也許今天。又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交通事故而破裂。因為肇事者的逃跑而破裂。因為所有目睹這場悲劇而又沒人願去伸出援手的人而破裂。

  願人們的心像水一樣清澈。像彩虹一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冰冷的夏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冷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