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踏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青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踏青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正是踏青的好時光。 

所謂的踏青就是指郊遊爬山了。那天早上,我們早早地出發了。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瞧,小樹都抽出了新芽,嫩綠嫩綠的。”“是啊,大地又恢復了生機。” 

到了目的地,那裡群山環繞,草木叢生,鳥語花香,泉水叮冬,好一派春意盎然!我們沿着山間小道往山頂爬。到了山頂,鳥瞰大地,我突然間領悟了“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這時,爸爸興緻勃勃地提議:“我們來挖野菜吧!”“好!”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拍手稱好。於是我們分頭尋找了起來。“啊,我找到啦!”我如獲至寶,舉着野菜喊了起來。媽媽過來,看到我手中的“野菜”時,不禁笑起來:“這哪時野菜,分明就是野草嘛!”“可我見過的馬蘭就是這個樣子的呀!”我不服氣地說。媽媽說:“馬蘭的葉子很光滑的,而它的葉子背面卻是毛絨絨的。”我繼續瞪大眼睛尋找起來,幾乎要趴在地上了,連一根草都不放過。不一會兒,我們就采了滿滿兩大袋野菜。 

同學們,還等什麼呢,一起走出家門去郊遊吧,讓我們盡情地享受春天,享受快樂!

您正在瀏覽: 踏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