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頭跳舞的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頭跳舞的驢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本文選材獨特,結構完整,語言通順流暢,突出了驢的“傻勁”,富有生活味。 

  點評人:泉州曉婷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猴妹妹在驢的主人家房頂上哼着小曲跳着上星期剛學會的芭蕾舞。驢看見了,欣賞、敬佩、羨慕但又嫉妒。她想:你行我也行,我比你跳得還要好呢!於是,她便想上去表演一番。她靈機一動,對小猴妹妹說:“妹妹啊,我主任(人)來了,快跑吧!我上次聽他對他兒子說,你每天大清早就在房頂上跳舞,攪得他不得安寧,睡不好叫,下次看見你就說要打你!快跑吧,看,他來了!”小猴妹妹來不及看一眼,丟下一句“謝謝”就不見了蹤影。 (開篇直奔主題,並形成了一個懸念:看似聰明的驢會不會反被聰明誤呢?) 

  驢手腳並用,爬上了房頂,找了一個面積大又不容易摔下去的地方,坐下來沉思:我平時見過孔雀姑娘跳舞,她會開美麗的屏,可,我的尾巴太短,不行啊……對了!松樹小姐不是也跳得很好嗎?我就學她!驢哪裡知道,松樹小姐的尾巴是那樣美麗,而她的尾巴卻那麼難看…… 

  於是,驢站起身,學着小猴妹妹邊哼小曲邊跳舞。她“嗯啊”“嗯啊”地叫着,跳着她所謂松樹小姐的舞蹈,把房上的磚瓦弄得七零八落,主人聞聲走過來,看到驢在房頂上跳舞,便對驢喊:“喂!蠢驢,你給我下來!”驢裝作沒聽到,繼續跳舞。主人生氣了,便拿出了他的看家本領:拿鞭子抽。 

  主人拿着鞭子走了過來,見驢沒有發現他,便上了房,舉起鞭子就抽,邊抽還邊說:“你這頭蠢驢,竟然敢在我的房頂上跳舞,還弄得亂七八糟,你是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膽?”驢被打得“嗯啊”直叫,大喊道:“猴子可以在你的房頂上跳舞,我為什麼不行?”主人聽了,氣不打一處來,簡直是被驢氣得找不着北了。半個字也不說,一直用鞭子抽打驢。驢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什麼猴子行,她不行。(場面描寫很生動,但欠缺對驢的心理與神態描寫,反映不出驢跳舞時的得意忘形,影響了主題的突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能總學習別人。

您正在瀏覽: 一頭跳舞的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頭跳舞的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