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洗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洗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嘉祥外國語學校五(5)班  曾智霖  

  驕陽似火,知了掛在樹梢上,唱着它那首重複了千萬次的歌,荷花那驕傲的勢頭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青蛙懶洋洋的躲在荷葉下,一動不動,好像一個睡著了的小孩。  

  “吃完啦!”弟弟放下碗大叫道,望着幾乎沒有動過的那碗飯,我愣住了,頓時想起剛才跟媽媽的承諾:“誰最後吃完飯誰就洗碗。”噢不!我竟忘得一乾二淨了,還在那兒慢吞吞的吃。可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只好開始了我前所未有的嘗試——洗碗。  

  我努力回憶着以前媽媽洗碗的樣子,先小心翼翼地把碗和筷子端進廚房,將碗放入水槽,挽起衣袖,彎下腰,凝神慣注的開始工作起來。我緊捏着碗,生怕一不小心它溜下去摔碎了,擠了點洗潔精在抹布上,再用它在碗上面又摳又擦,最後再把水流開到最大,白花花的水流如同小瀑布似的傾瀉而下,我將碗翻過來翻過去,用水沖了一遍又一遍。半天功夫之後,廚房已經被我整得一片狼藉,到處都是水還有許多泡泡。我擦了擦汗,這下總洗乾淨了吧。可是拿起來一看,有些污漬還賴在碗上,不肯挪動半步,它們似正得意地笑着:“哈哈,擦不走我們吧。”  

  這時,媽媽走進了廚房。我垂頭喪氣地說:“媽媽,我無論怎麼用力擦,還是擦不幹凈呀。”媽媽撫摸着我的腦袋,意味深長地說:“兒子呀,做事要仔細,就像你洗碗,不能忽視掉那些小角落。這樣吧,我給你示範示範吧。”  

  說著,媽媽麻利地拿起碗熟練抹布在上面擦了擦,還不時翻幾個面,把那些我不經意的小角落也給擦到了。最後,她又將水流開到中等,把碗放在水流下,邊轉動邊沖水,那些頑固的污漬們便一個個舉手投降了,狼狽不堪地溜走了,我拿起碗一看,果然乾淨了,碗白得像一面鏡子,還能照出人影來。  

  我若有所悟地點點頭,終於知道我擦不幹凈的原因了。於是,我按照媽媽說的,將沒洗乾淨的那些拿了出來,有了媽媽的指導,這一次洗得特別仔細,果然,碗乾淨多了,雖然沒有媽媽洗得那麼白,卻也沒有什麼污漬了。我高興得蹦了起來。  

  看着這些潔白的碗,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同時我也深深地明白了,做任何事只有仔細認真才能做好,不能只圖完成任務。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洗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