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早春三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春三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他象徵著生命,象徵著希望。

  ——題記

  早春三月,我登上了家鄉的一座無名小山,我極目遠眺,春天到了。河岸的冰雪已經開始融化,岸邊躺着的冰渣大塊大塊的,跋扈的裸露在鵝卵石上,捨不得退出舊年的江堤。大河中,大片大片的冰面沉入水中,隨着河流奔向遠方,去灌溉遠方希望的農田。

  春風襲來裹着泥土的清香氣息,親吻着我的臉頰,那麼溫暖,他吹綠了樹梢。鳥兒在林間歡快的叫着。小草也悄悄露出了腦袋,嫩綠嫩綠的,風一吹,她就在空中擺着,正所謂“吹面不寒楊柳風”也就是這個季節吧!在河流旁有一個小湖,野鴨在湖水游着,時而嬉戲時而下水捕魚。忽然想起蘇軾的一句詩“春江水暖鴨先知”這真是春天的真實寫照!

  走在林間小路上,我走在林間小路上,我驚奇的發現,枯黃的樹葉慢慢融入了泥土。他雖然不起眼,但它卻是萬物生長的基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萬物對春泥的感恩,對春泥的回報。

  春天來了,遠去的候鳥帶來春的氣息,他是春天的使者,是春天的第一位客人。冬眠的小動物,從洞里鑽了出來,呼吸着春天的新鮮空氣。

  春天來了,真的來了,他戰勝了嚴寒的冬天,他充滿了青春的氣息。煥發了新的生命。

  春天來了,的確來了,大地衝破了積雪的阻撓,帶着萬物,藉著陽光,藉著春風,沖向春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早春三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春三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