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荷包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荷包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快結束了,我想藉著最後幾天的生活來學一學做菜,我先請我們家的頂級大廚師爺爺來助陣,我穿上爺爺的大圍裙,顯得笨笨拙拙,好不協調。但做菜最重要。我打開油煙機,先往裡面倒了少許油,只聽噼里啪啦,鍋里的油好像在彈奏着交響曲。然後,我從冰箱里拿出三個雞蛋,第一個先請爺爺做示範,爺爺啪的一下這個雞蛋就碎了一條縫,緊接着把雞蛋弄到鍋里,不一會兒,這個蛋就好了,爺爺的一個個動作爐火純青,我看得目瞪口呆。下面輪到我了,我的動作似乎不是那麼嫻熟,處處都要爺爺提醒。最後還是馬馬虎虎的炒完了一個蛋,可惜的是,已經炒糊了。

  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好最後一個雞蛋,不能炒糊,我打完雞蛋,每一個動作都顯得謹慎小心,翻炒幾下,一直到盛到碗里,每個動作我都仔細認真,一直目不轉睛的盯着鍋中的雞蛋

  但是這個雞蛋好像跟我作對似的,就差那麼幾秒!哎!還是炒糊了。

  爺爺在旁邊鼓勵的說:“沒關係,剛開始嗎,我們也不是天生的嘛!”這句話,使我重新打起精神,經常練練就一定可以把它做好。

  我把雞蛋盛到碗里,心裡雖然挺難受的,但是我明白,我離成功只有一步之差,只要我多加練習就能成功,沒有人是一步登天的,也是經過練習練習再練習嘛!而且爺爺的鼓勵包含着一種對我努力的期待。眼神也透露出一種無法言表的信心。

  由此,我也明白了,看似簡單的東西也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的呀!

  海安縣海陵小學六年級 傅雨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荷包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荷包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