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典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典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9月1日,新的一個學期到來了,我校舉行了隆重的開學典禮.會場載學校的操場上,在操場周圍還插上五顏六色的旗幟。這一天,天氣晴朗,沒有一絲雲。參加開學典禮的有教育局各位領導和全體師生。 

  典禮首先是學生的入場式。八點半,各個班的同學在學校廣播的統一隻會下,手裡拿着鮮花,陸續來到了指定的阿阿地點,排隊等候入場。在這次入場式上全校60個班級將組成60個方陣,按照班級的順序,沿這操場的塑膠跑道依次經過主席台,進入操場中央。節奏明快的《運動員進行曲》響起,只見同學們一個個手上舉着鮮花,隨着《運動員進行曲》有節奏地上下要擺着,邁着整齊地步伐,意氣奮發,精神抖擻地進入了操場上。 

  接着,學生男主持人振振有詞地宣布:“長師附小開學典禮現在開始!第一項,全體肅立,升國旗,奏國歌。”銅管樂隊奏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女主持人用宏亮的聲音說:“敬禮!”剎那間,3000多隻右手高高地舉過頭頂,無數雙眼睛注視着國旗,我們地心緊緊地和國旗連在一起。操場上安靜極了,只聽見國歌在校園上空回蕩着。國旗漸漸地升起了!升起來了!在教學樓地襯托下顯得多麼莊嚴,多麼鮮艷!國旗升上了祖國地天空,也升在了我們的心裡。 

  接着,唱國歌。在老師的指揮下,全校師生唱出了自己的心聲,雄偉而有力的歌聲響徹了整個校園,唱着國歌,彷彿看到戰場上,一個個戰士英勇地雨敵人搏鬥,爭奪了一塊塊被敵人霸佔地領土,想着我們地學習環境,是他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豈能不好好學習? 

  然後,領導開始發言。儘管在被陽光烤得猶如油鍋的操場上同學們的身被烤得熱乎乎的,可同學們的心裡比這個熱還要熱上一百倍,認真地聽領導發言。當周校長說出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是啊,在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沒有順風船可駛,想要在廣博的書山,學海中汲取更多的知識,“勤奮”和“潛心”是兩個必不可少的,也是最佳的條件。 

  在10 點左右,開學典禮完滿地結束了。每一個班按照順序地離開操場。這次的開學典禮,是新一個學期的起點,我一定要贏在起跑線上直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開學典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典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