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婆婆講過這樣的一件事:有一次她去買米回家時,在她前面的一位叔叔突然轉過身來幫她抬着那一大袋重重的大米,直到把袋大米送她家。當婆婆向他道謝的時候,他望了望說:“我的媽媽和您的年齡應該差不多大,我也希望她遇到這種時候,也有人為她抬米。”聽了這件事,我的心溫暖了許久。一天,我陪父親去了一個髮廊剪髮。只見那個年輕女理髮師連續兩次都不小心剪到了一點眉毛。眼見美麗又帥氣的眉毛慢慢地掉了下來。我正想抱怨幾句,一抬頭卻見到了父親平靜的眼神——他正在注視女理髮師額頭上密密的汗珠,我不禁地收住了即將說出的話。只見父親輕輕地對女理髮師說:“不要緊,再來一次。”第三次果然成功了。那位女理髮師終於長出一口氣,她連聲說:“先生,對不起。我是來實習的,這是我第一次給別人剪髮,太緊張了。要不是您的鼓勵,我真不敢給您剪了。”父親用另一隻手拉着我,溫和地對她說:“這是我兒子,夢想是成為一名出色的理髮師。我真希望他第一次為人理髮的時候,也能得到客人的寬容和鼓勵。”聽了父親的話,我的心彷彿充滿了溫暖......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