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將心比心 

  有一天,我們剛上完體育課準備回教室,陳明就衝過來對我說: 

  “寧奕瀟,不好了!李軍又打架了。” 

  “他打誰了?” 

  “打劉俊,因為劉俊把他的書給弄髒了。” 

  哎,這李軍呀,怎麼老改不了自己衝動的個性呢!他總是會為一點小事而大動干戈,非得搞個雞犬不寧,老師說得沒錯,他缺少的就是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啊! 

  還記得有一次,自習課下課鈴聲一響,同學們就你追我趕地往教室門外擠,而我也因為小便太急想快點擠出去,可是在擁擠中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他的腳,他痛得立刻大聲叫了起來,我連忙給他道歉,可他硬是不接受,當我回到教室他還是沒有放過我,向我挑釁來了,他把書捲成圓圓的書筒,狠狠地打我的頭,還惡氣沖沖地對我說: 

  “來呀,跟我打呀,哼,看你還敢不敢踩我!” 

  看着她那不可一世的的樣子,我也氣了,正想還手,可是理智還是讓我保持了沉默,心想:“他打我,我感到痛,如果我還手打他,那他一定也痛。他痛了就更不服氣,那我們的矛盾肯定會越陷越深,俗話說“冤冤相報,何時是了”。還是讓忍一忍讓他冷靜下來吧。” 

  那一次我最終沒有還手,但很多同學都取笑我,說我沒有膽量和他打。聽着同學們的議論,我心裡很不是滋味,不由得想起了那麼一句詩“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哎,其實我之所以能保持這樣的冷靜思維,是緣於我曾有過那麼一次經歷。 

  有一次,我在回家路上摔倒了,腿受傷了。忽然,一位阿姨把我扶了起來,一直把我送到家裡面,我對她說:“阿姨,謝謝您,要不是您,我根本回不來。謝謝您。”阿姨對我說:“小孩子,我有一個女兒和你差不多大,我希望他在路上摔倒時,能有人扶她起來。”聽了她的話,我的心感到特別的溫暖。“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從那時起,我便對自己說,我要用自己的行動,常懷感恩之心,用自己的真誠去幫助別人,去感化別人。 

  我很感謝那位曾經幫助我的阿姨,是她教會我,做人要有向善之心,要學會寬容與理解。同學們,“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寬天空”,讓我們都能做到與人相處時多換位思考,多將心比心吧,其實人與人相處得更和諧了,社會就變得更文明吧。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