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白茆中心小學六(1)班 沈俊傑 

  如果把社會看作一個和諧的整體,那麼無數個家庭就是組成這個整體的千千萬萬個細胞,而一個和諧的社會,必須是建立在每個家庭的和睦相處的基礎上。我覺得我的家就是一個幸福和諧的典型的例子。 

  我家是個六口之家,家庭成員有老太太、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下面我就依次來介紹一下吧! 

  嘮叨的老太太 

  別看我老太太已有八十六高齡,她的身子骨可硬朗着哩!做飯燒菜、餵雞餵鴨,甚至下地鋤草,整天里裡外外忙個不停,憑這點就令我敬佩。老太太還很喜歡嘮叨,她自豪地說個不停:“現在生活富裕了,真正好啊……”有時看我衣服穿少了就說:“天冷了,不能這樣啊,要添衣服呀!”老太太最疼我了,經常拿著兒女孝敬她吃的給我解讒,每當我吃得歡時,老太太總會在旁邊看着我,添上幾句:“小心噎着了,慢點慢點……”從老太太的嘮叨中,我感受到了她對我的疼愛有多深。 

  能幹的爺爺 

  爺爺是個半文盲,他認識字不多,但他那雙粗糙的、長滿老繭的手卻十分靈巧。編魚簍、做玩具、修家什,樣樣活兒拿得起放得下。我小時候的玩具都是爺爺給我做的,有的小汽車到現在還能“骨碌碌”地開哩!爺爺編的魚簍很精巧,窟窿眼兒又勻稱又美觀。春、夏季,我背着魚簍跟着爺爺去網魚,每次都是滿載而歸,有時魚兒會把網掙破,爺爺馬上把網補好,一雙靈巧的手忽上忽下,補的網就像新的一樣,一點也看不出有補過的痕迹。爺爺就這樣心靈手巧,樣樣手藝頂呱呱。 

  勤勞的奶奶 

  奶奶很勤勞。她拖着沉重的三輪車出去做小買賣,每天總是早出晚歸,一回到家還要幫老太太做家務,從不叫苦叫累。有一天,奶奶照例很早就起床了,可一出房門就聽她說:“呦!下大雪了。”我們一聽,都勸奶奶不要出去了。奶奶雖然嘴上答應了我們,可後來還是頂風冒雪地出去做生意了,一直到傍晚才回來,她的眉毛上都結了一層薄冰,手指凍得像胡蘿蔔一樣又紅又腫。我連忙把熱水袋給奶奶,讓她暖暖身子。奶奶幾十年如一日,不管天好天壞,從不怕苦怕累。 

  厚道的爸爸 

  作為一家之主的爸爸十分厚道,與左鄰右舍的關係相處得特好,“得饒人處且饒人”是爸爸的座右銘。他從不計較個人得失,處處寬容待人。可是對於我的學習他一點也不寬鬆,儼然是位嚴父。因為爸爸沒讀過幾年書,所以他把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我也下定決心不讓爸爸失望。 

  賢慧的媽媽 

  媽媽是位典型的賢妻良母。她十分關心家人,每天都把爸爸必看的書報放在他的書桌上,只要爸爸下班一回到家,她還要幫爸爸衝上杯熱茶。媽媽對老人更是關心備至,她總是和老太太搶活兒干,還經常給老太太捶捶背揉揉肩。老太太常誇媽媽:“好孫媳,辛苦你啦!”媽媽的臉上就會泛起一層紅暈:“好婆,哪兒的話!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調皮的我 

  我是家中的開心豆,總喜歡耍些小聰明,也常常逗爸爸媽媽開心,當然有時犯了錯誤也免不了被教訓一頓,不過一陣傷心流淚之後,想通了便會破涕為笑,為得到了一次教育而高興。 

  這就是我的家,一個融合了嘮叨、能幹、勤勞、厚道、賢慧、調皮、幸福的家,我愛我其樂融融的家。我也希望在這個由千千萬萬個家庭組成的社會整體里,每一個家都是幸福美滿的。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