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無不可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無不可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知道張海迪的故事嗎?她身患重病,胸部以下癱瘓。但她並沒有自暴自棄,以令人難以想象的毅力自學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還自學掌握了英語,日語和世界語。現在她不僅能翻譯,而且還能從事寫作,成了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其實,古往今來,凡是有所作為的人,無不自強不息,都是典型的代表。

   隨着社會的進步,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整個世界的競爭將會越來越激烈,那種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就顯得越來越重要。

   那麼,我們該怎樣發揚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呢?

   首先,我們要充滿必勝的信心,人要自強就要不斷奮進。我們在學習上,在生活中,一定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困難,有時甚至成了一個失敗者。但無論如何,我們不能消極,後退,而應總結教訓,繼續奮進。莊子說;‘哀莫過於心死’。意思是世界上最令人悲哀的,莫過於喪失信心。喪失了信心,就喪失了努力向上的奮鬥精神。

   其次,我們要吃的起苦。一個人要自強,就要吃的起苦,敢於在逆境中經受磨練從而練出強健的體魄,堅強的意志。只有這樣,我們的生命之舟,無論遇到狂風暴雨還是驚濤駭浪,它都能成功的駛向那理想的彼岸。

   最後,希望大家在這充滿曲折,險阻的人生道路上,自強不息,敢於拼搏。跌倒了,自己爬起來,在戰勝一個有一個困難中走向們好的未來。不要讓自己美好的未來在懦弱中毀於一旦。

   相信我,自強不息,無不可為。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無不可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無不可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