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開卷有益。”因為,讀好書可以擴展人的視野,增長人的知識。誠然,這是不可爭辯的事實。俗話說得好:“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可是既然是“葯”,也免不了三分毒,讀不好的書籍將會改變人的一生。

  在班上,讀書的行為隨處可見:早讀時,有的同學在津津有味地看漫畫書;上課時,還有的同學在抽屜里小心翼翼地看手機電子書;甚至在午睡時,幾乎有一半的同學都在被窩裡看閑書。難道這樣子看書可以增長自己的知識嗎?不!這樣,反而會害了自己!不但老師所講的知識沒學到,而且午休的時間也被“充分利用,”導致下午上課也提不起勁,嚴重影響了上課的質量。

  倘若,他們所看的書對學習毫無幫助,把時間花在這些閑書上,簡直就是浪費時間,浪費青春。記得在前幾天的課堂上,老師收了一本叫《斗羅大陸》的漫畫。據說,這段時間,班裡還掀起了一股“漫畫風”,很多同學都爭着看。在本周五,林老師為此作了嚴厲的批評,說這些書是“垃圾文學,”不適合小學生閱讀。我也了解過這本書的相關內容,簡直就是天馬行空,異想天開,完全脫離了我們的現實生活。若是長久沉迷閱讀此類書籍,後果可真是不堪設想!看來,開卷真是未必有益呀!

  臨近畢業考了,我建議同學們還是抓緊時間複習,多讀些名着,多看些名家名篇吧!不要再把學習的心思花在看閑書上了,應該要努力奮鬥,認真學習,爭取考上理想初中。

  開卷未必有益。從現在起,讓我們有選擇性地去看有益的書籍吧!不要沉迷所謂的“垃圾文學”了;讓我們向“垃圾文學”說不!讓讀好書成為我們的好習慣!

  廣東廣州西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羅煒禧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