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這個問題,你是怎麼看的呢? 

  我覺得第二句話——“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說的對。 

  因為看書是有益,但是看了一些不健康的書就不但沒益反而還有害。所以我不是很贊同第一句的講法。 

  我聽說我有一個表哥,他以前成績很好,後來聽了一些壞同學說看什麼什麼書,又便宜又好看。表哥好奇買了幾本來看,原來都是說壞學生怎麼好的書。後來表哥就漸漸地變壞了,常常偷家裡的錢去網吧上網。 

  這都是那些不健康的書害的。就像考爾德先生所說自己閱讀:“閱讀一本不要適合的書,比不閱讀還要壞。”所以我認為第二句話說的對。 

  大家都可以和我一起來辯論這個問題哦!!!!!!!!!!!!!!!!!!!!! 

  到底是人們常說的:“開卷有益。”還是有人說的:“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呢??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