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開卷是否有益得看書的“種類”。

  總的來說,書被分為兩大類,“好書”和“壞書”。如果讓你看《中華上下五千年》之類的歷史書等,它會帶你在書的海洋里漫遊,帶給你許許多多的知識。然而,書也有好壞之分,如果你看極不健康的黃色書刊,它就象毒品一樣,沾上一點就上癮,讓你一直“吃”,直到把你害死了,它才會甘心。如果這樣的話。開卷就未必有益了。

  其實,我們從劉向的“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中的“善”字就可以知道,只有善讀才能醫愚,而讀壞的書就成了有害物質了,所以開卷未必有益,只有讀好書它才會有益,我們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而讀一本壞書,就像是給自己交了一個壞的朋友,隨時都有可能會傷害自己。

  遵義縣第一小學五年級 張瑜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