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歷來提倡多讀書,說是“開卷有益”,但仔細一推敲,這種說法又有些含混籠統。世界上既存在真.善.美,同時,也就會有假.惡.丑。書也不例外。如果我們良萎不分,飢不擇食,那“開卷有益”之說就值得深思了。 

  有些同學看武俠,言情之類的小說.書刊,廢寢忘食,手不試卷,一旦走火入魔,進入“角色”便恍恍惚惚,無心上課,甚至荒廢了學業。更有甚者,由於受那些黃色書刊的熏染誘惑,年紀輕輕就走上犯罪道路。他們看書可謂“破萬卷”吧!然而,非但沒有“下筆如有神”,反而進了大牢,還不知罪在哪裡。 

  還有,一旦看上了書,那些書就象磁鐵般吸引着我們,吃飯也看,睡覺也看,走路也看…..這樣不僅影響我們的視力,還容易發生安全事故。 

  為什麼會這樣呢?主要原因在“卷”的思想內容上。菲爾丁說過:“不好的書,就象不好的朋友,會把你殘害!”對於那些浸透着反動思想的內容,表現低級庸俗趣味,引人步入人生的歧途的“卷”,可要提高警惕,不讀為妙。那樣的“書卷”越是情節離奇,或許還有點“藝術性”,就越容易使人受害! 

  凡事有利必有鄙,我們應認識到開卷的鄙啊!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