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未必有益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未必有益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書”是名人成功的梯子,開卷是成功的第一步。三國時呂蒙大將軍也因多讀兵書,從大老粗變為了軍事大將軍。

  難道開卷就真的有益嗎?對於這個問題,我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

  通常書越讀越多知識就越廣。如果把“書”看作一個貶義詞,如“黃色書”,那麼這個開卷就是大錯特錯,開卷就是有害無益。再則,書上的東西不可全信。如果你買到盜版書或亂編亂談的書,你開卷看的那麼也是有害無益的書了。

  再說說對書的知識理解吧!書上知識理解對了,那將終身受益,理解錯了,那將終身受害。“益”“害”看似無關,在生活中卻無不息息相關。

  對於開卷,開卷是好書乃為有益,開卷是壞書獲人心的乃有害。有害有益,那麼就是未必有益。其實,開卷就要開好的書,做一個好的開始。書就要看有科學性、權威性、有重大意義的書,只有這樣才沒有浪費青春,浪費您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開卷未必有益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未必有益 暫無評論